close

洗碗是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雖說我也沒有很愛煮菜,但心中還是認為做菜比較是件創意行為,而洗碗則完全是擦屁股的善後。

國小期間,我在家裡負責洗碗。

我不管做菜的人,花了個把鐘頭在那裡又熱又辛苦的準備餐點,我對於自己必須花15到30分鐘洗碗這件事情,非常感冒。

當然我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哥哥不用做,因此我也應該可以不用做,至於姊姊都有做,我還是假裝沒看見。


姊姊是三個小孩中的大姐,常常都需要照顧我們。

小時候她也是個惡霸大將軍,她會煮菜,然後會支配我做很多事,拿這個拿那個,總之她在做菜,我也不會閒著。


但無論怎樣訓練,討厭的事情就是討厭,一點都不會想「今天天氣不錯,來洗個碗吧!」或是「把碗洗好,真是一身清爽」,根本就是「只要不是我去洗,誰去都可以」這樣哀號著。


洗碗討厭,所以我如果有煮三餐,應該也只願意洗一次碗,都是通通集到晚上休息了一陣子,才一起洗起來。

說是這樣說,還不是我在洗,只是純粹發發牢騷,吐吐怨氣而已。

老公只是偶爾客串演出一下,但他應該知道我不喜歡,所以就會在心情好的時候挽起袖子來沖沖水。


講到碗盤的話,我喜歡上面什麼圖案都沒有的純白色碗盤,因為只要有花色的話,就有搭配的問題。

這個盤子是花碗公,那個盤子有鑲金邊,另一個碗則是日式的土窯風,看到這樣,我就覺得好繁複,也會覺得沒有品味。

所以我結婚自己買的碗盤,都是純白的。當然還是會繼承很多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各式碗盤,有親友送的,也有買東西送的,但總之,不喜歡太花。

我自己作菜的話,都會選擇同一形式的碗盤上桌。


但是講到洗的話,那就沒差了,什麼鍋碗瓢盆都得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順序,或是搭配的問題。

只要能有次序的把東西一個一個從水槽裡洗乾淨拿出來,讓我下次還有東西可以用,那就可以了。

接著,我經常就是把洗好的碗盤,排了滿滿流理台,懶得收。

呵~~要說我有個性也真是有個性,要說我懶,那也還真是不折不扣的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