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第一次上咖啡廳用餐。

重重的木門一推開,伊呀~~的聲音,伴隨著門上掛著的鈴鐺,叮鈴鈴地響著。

牆上砌著紅磚,有些地方則是木條拼成的牆面和地板,有些歐式田園風格,不過並沒有那樣明亮,也沒有花園和植物。


服務生領我們爬上木梯,到二樓角落第一張靠牆的圓桌子坐下。

樓梯經過吧台的後面,可以聞到正在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的濃郁香氣,飄散在整個空間裡。


我點了一份雞腿飯套餐,飲料點了冰咖啡,那時候我是冰咖啡的嗜飲症患者。

他抽菸。並點了同樣的一份餐點。


第一次上咖啡廳,基本上是非常愉快的經驗,不然我怎麼會愛上咖啡廳呢?

他講了許多笑話,有點顏色的,我還太嫩,聽不太懂,每每需要他說破,然後自己又趴在桌子上害羞地笑。


餐點很好吃,雞腿滷得很漂亮入味,但不會過鹹。

一陀紡錘形的白飯,上面有顆egg-over-easy(兩面煎但蛋黃沒熟的蛋),旁邊會有兩三樣配菜,大約是豆乾、高麗菜、胡蘿蔔、綠花椰菜的各種組合,我都不排斥。

我有習慣吃完自己碗盤裡的食物,他也吃完了,不過中間請服務生加了一碗飯。

他又抽菸。


這一餐飯,對我的人生來說,有點象徵著長大成人之類的分界點。

我終於不是跟家人一起用餐,並且在一家裝潢很講究的咖啡廳裡,而我不需要事先和家人報備這件事。


餐後我想付帳,但他搶去付了,不習慣讓女生出錢,何況是我這樣的小女生,他說。

我生氣我不能付錢這件事情,我喜歡男女公平,我喜歡各付各的,因為我能付錢,證明我長大了,更何況我用的是打工的收入,不是家裡的錢。

而我也還是太嫩,搶不贏付錢這種事情。


咖啡非常好喝,那時候會喝加糖的,也會加奶精。

我在咖啡廳裡,拿出筆記本,寫寫畫畫,一邊聊天,然後趴在桌子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