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那時一起玩羽毛球的確切年紀,應該是幼稚園或剛上國小的時候。

我和附近的女孩子一起玩,他們都比我大一兩歲。


我們有拍子嗎?還是只拿著誰家的羽毛球在丟著玩?

玩著玩著,球被我們玩不見了。


是丟到了隔壁瓦房的屋頂上了嗎?

還是掉進了水溝裡找不到了?

又或是掉到馬路上被車子壓壞了?

總之,玩了一陣子,我們就沒有球了。


大家不知道怎麼辦。

於是派我去和一位老先生交涉,請他幫忙。

我們是希望他買一顆球送給我們?

還是請他去幫我們撿我們撿不到的球?

或是向他要求給我們幾塊零錢?

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他年紀很大,那年就應該有六十歲吧!

我們在他的店裡,光線暗暗的。

交涉了一陣子,他表示出有點願意出錢的樣子,但不知為什麼,其他小孩都離開了,剩下我一個人。

 

他叫我把內褲脫下來,讓他看。


我當時穿著裙子,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在那個年紀,鄉下的小孩子,有時候都還會在水溝小便,並不像現在對於這些事情那樣敏銳。

所以我只是想跟他說,我沒有想要小便啊!為什麼要我脫褲子呢?

他一邊表示如果我脫的話他就會給我錢,這樣利誘我,一邊表示跟他要錢是不對的,我這樣是錯的。

我在反覆思索到底應該怎麼選擇,一面希望能想辦法拿到球,畢竟那不是我的球,如果我可以幫大家找回球,是很風光的事情。一面我又覺得我做錯了事情,雖然好像一開始也不是我主張該去向他要錢來買球的。


總之,他走到我身邊,伸手到我的下體,在外面摸了一下子。

我的身體完全沒有那個觸覺的記憶,我想確切來說,那並不算是個侵入性的行為,但那當然算是個猥褻未成年少女的行為。

而這件事情我一直都不懂,很久很久都不懂,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幾秒鐘過去,他收回手,給了我5元或是15元?那時一棵羽毛球要多少錢?我忘了。


想起這種在黑暗泥沼裡的可怕記憶,真是要人命。

無論記得的細節或是不記得的細節,都讓自己從肚子裡冷出來,好像那些深埋著的某些黑箱子,被一個一個挖起來,然後打開來幫那些封印在裡面的妖魔鬼怪點名,你是色狼、你是騙子、你是......。

希望的是,藉由這種過程,漸漸讓自己的黑暗處,被陽光滲透進去,放掉這些箱子,讓他們隨著大海漂走,不必再深埋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