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出門的,只知道那時候時間很趕了,姊姊當時在家待業,她想我載她出門,她順便去外頭逛逛。


  摩托車一路往前騎,那時交通不太順暢,轎車很多,摩托車倒是滿少的,我就持續往前行動。

  剛下連續彎路,我的車速有點急,當年我道路經驗不夠,我沒有意識到,有可能會有車子,從對向左轉過來,穿過我旁邊的轎車長列,撞上我。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的車子其實已經超過了,一輛紅色的轎車撞上我摩托車的尾部,我和姊姊跌倒在地。


  痛不是當下就來,隔了好幾秒鐘,我在地上滑了一段路,還屏著氣,然後是全身上下同時併發的深刻痛覺襲來。

  我的膝蓋、手都在地上擦傷了,全身的骨骼則因為摔倒,不明究理的整個晃盪悶噥,我嘴裡發出厄~~厄~~呻吟,大約幾分鐘才勉強能忍住那種痛。


  我的神智很清楚,我馬上想起姊姊,我爬到她旁邊,她明顯比我不能控制的痛。

  我和她說話,她聽得見,但是不太能說出口。

  我叫她不要動,檢查她有沒有撞到頭,看起來沒有。我提醒她慢慢深呼吸,她聽著我的指示做。


  聽說有人已經打電話叫救護車了,但塞車不知要多久救護車才會到。

  有一位大漢開了一輛吉普車來幫忙,我問他能不能直接送我們去醫院,他就幫忙把姊姊攙起來,坐上他的車,帶我們到醫院。


  這醫院其實看起來雖然大,但是沒有急救設施,卻也不直接說明,就讓姊姊在那裡等,媽媽也趕到醫院來了。

  說值班醫生下班了,先觀察看看有沒有異狀,然後就這樣放著。

  是一位護士小姐量血壓,發現才70幾,她私底下跟我們說,這樣很可能有內出血,叫我們轉院,但是不能說是她說的,而且要自己叫救護車,一趟2000多元。


  我問姊姊哪裡不舒服,她指著肚子,然後她很冷,但神智都是清楚的。

  媽媽決定叫救護車,就這樣沿著高速公路,沿路鳴笛去到大醫院。


  急診室裡完全不必移動姊姊,就可以照X光,一照就說要開刀,因為內出血。

  隨即準備開刀房,就動了大手術。

  我全身酸痛,很想躺平,但沒有地方可以躺,只能坐在非常不舒服的等候椅子上,祈禱著。


  我阿姨也到了醫院,跟媽媽一邊講話一邊等,等了好幾個小時,醫生出來,問要不要把闌尾拿掉。

  開刀開到一半,突然醫生跑出來講話,是會讓人非常緊張的。

  但總之,不是什麼壞消息,醫生繼續去手術。


  下一次出來的時候,醫生托盤裡放了奇怪形狀的臟器,暗紅色的,周圍還縫縫補補。

  醫生說,這是脾臟,姊姊脾臟破裂,還有一塊比較完整,他們很希望能留下這一塊,所以嚐試了很久,但最後還是無法保住。

  我們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脾臟是什麼臟器,對健康的影響是怎樣,但總之就只能這樣了。


  我不記得姊姊住幾天醫院,也不記得那麼遠的醫院,是誰去照顧她。應該媽媽、阿姨和我都有負責。

  我也不記得我過了多久才不再全身酸痛,而姊姊腹部好長的一條疤痕,則將永遠伴著她。


  手術恢復期醫生交待她要練習吹一種浮球,訓練肺活量,她總是無法吹起來,吹幾下就不吹了,我記得從那時候起,她唱歌就中氣不足了。


  一次車禍,更改了很多事情。

  姊姊的健康受到影響,而後事情傳到以前的老長官的耳裡,他們不相信姊姊那麼認真的職員居然沒有工作,便馬上介紹了新工作,姊姊修養過後,就開始上班。

  我則因這次車禍終於下定決心,報考音樂研究所。之前我無法決定的時候,總是說乾脆出車禍不能彈了,就不用想了。

  結果我真的出了車禍,手腳卻都沒有傷筋斷骨,這樣,我才大膽的決定跳槽。


  這一次車禍,也讓我和姊姊開始有坐骨神經痛的毛病,都是左邊。冬天比較冷,有時會連站都站不起來,左大腿根部會軟攤下去,調整一下姿勢之後才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