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在唸高中的時候,還是個有髮禁的年代,那時候經常需要檢查服裝儀容。

  上學時需穿戴整齊的制服,制服則分成兩個系列,一個叫做校服,就是一般大家熟悉的綠衣黑裙裝;另一組就是軍訓制服,也就是卡其色的制服套裝。

  事實上,制服當然沒那麼簡單,為了要達到統一化的穿著,以免學生每天為了穿什麼衣服上課,就煩惱得出不了門,或是讀不下半點書,我們還有運動服裝的設計。


  所以,如果今天有體育課沒有軍訓課,那上學時穿校服,體育課換體育服裝,下課時應該再換回校服回家。

  如果今天有軍訓課,那就穿軍訓服上學,有體育課就換體育服裝,下課再穿軍訓服回家。

  總之,沒看過北一女的學生,穿學校的體育服裝,在外面亂逛吧!


  話說,好像是高二,我已經又開始發胖,高一時買的裙子,一直要扣不起來,穿軍訓服裝更是討厭,長像和顏色都直直逼近肉粽系列。

  所以某次我上完體育課,實在不想穿回沒有伸縮性的裙子,加上當時在學校買的黑裙子,料子非常非常厚,也非常長,大約超過膝蓋下方近10公分,夏天穿起來熱得發慌。

  對是高二沒有錯,因為我住在中華路那邊的女宿舍,走回家路途不遠,就打算穿運動服回家。


  我那時跟現在比的話,算小胖啦!

  似乎我當天還在學校留到滿晚的,總之,我居然就穿著運動短褲,溜出了學校。


  這樣應該算是服裝儀容不整,所以若是被教官看到,一定會叫我穿好才出校門。

  我上半身應該不是穿運動服裝,穿的是綠色的短袖制服,下半身就穿著運動短褲。


  我走在貴陽街上沒多久,遇見在公車站牌附近,站著的幾個建中男生。

  他們不是靠著站牌站,是靠在人行道旁邊靠牆的地方,我忘記那裡是什麼建築物什麼機關處所,有一整排的圍牆比人還高。

  可能有四五個男生吧!就站在牆邊。


  我若無其事的走過去,他們發出品頭論足的窸窸窣窣聲音,我知道他們是在講我。

  一瞬間,他們卻全都安靜了下來,大約有個幾秒鐘。

  然後一群男生,就這樣突然之間爆.笑.出.來


  當然我的身材是乏善可陳我自己也知道,但是,會被一群男生這樣當場取笑,內心就是無法遏抑的黯淡起來。

  第二天到學校,我和班上的同學講起這件事,我居然被同學數落,說我怎麼可以穿那樣出校門,有損校風。

  而且講我的那個同學,比我還胖很多 Orz

綠胖的黯淡  

畫得有點誇張,那時還沒那麼胖 :P

我其實已經忘記運動褲是什麼顏色,就隨便畫了藍色。

點圖進去可以看繪畫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