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地圖機

地圖機二號

 

過了橋,就是遊客中心的地方,我買了一些明信片。

書寶又看見另一台地圖機,馬上跑去拉,可是,這台的地圖也沒了!他好傷心哪!

 

 

美麗的水域 

浮萍和鴨子


地圖機旁邊,就是這個水域。

浮萍佈滿著水面

小鴨子們慢慢踩著水

書寶想拿浮萍餵鴨子

鴨子是吃浮萍的嗎?

我一下子也糊塗起來。

 

Albert Heijn博物館 

荷蘭第一間Albert Heijn超市,現為博物館

 

只開到下午四點,阿毛無緣進去觀賞

在門外捶胸頓足(誇飾法)

忽然門一開,以為是時間剛過,要通融我們一行人進去

結果是讓裡面的遊客出來

阿毛又唉聲嘆氣的離去(也是誇飾法)

 

 

風車 

原野、風車和小屋

 

我到目前為止

只知道這裡有風車

不太知道除了這個之外

來桑斯堡幹嘛

 

但阿毛說

要帶我去一間店

裡面有木鞋製作過程

很值得我這個劉姥姥看一看


看什麼都好啊!

就這樣看著草原、風車、和可愛的小屋

就很開心啦!

 

 

 

一台小風車 

小風車

 

這台風車很小

大約比人高一點

有點像用來展示給人看『這就是風車的構造,懂了吧!』的作用般,站在那邊。

風一吹,它還真的會動,可愛呀!




 

近看水道 

放牧與水道

 

荷蘭都是放牧

一格一格的草地之間,就是水道

這個水道很寬大

不知道動物們會游泳過去嗎?

 

 

 

玩起童玩來了 

小廣場的童玩

 

孩子們一看到這個

全都一心一意要搶玩具玩啦!

我還得費盡苦心勸說

才能請他們到難得一見的一人次0.5歐的公共廁所

 

據說歐洲公共廁所都很少

我看阿毛和孩子都很能忍

除了小甯常常需要上小號

但我出門在外總是覺得有個廁所上一下比較安心

還真是『下車尿尿』一族啊!

 

 

一定要穿的大木鞋 

一定要穿的大木鞋

 

其實是固定在地上的泥作鞋

讓大家拍照用的

別具風情

 

 

 

一定要鑽的大木鞋 

小孩一定要鑽的超大木鞋

 

這個當然也是泥作

可以塞下三個小孩

看有多大!

 

 

 

 

 

騎馬舞的始祖 

騎馬舞的來源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騎馬舞

當然是因為看到這張照片的緣故

『郎騎竹馬來』亦是優雅古文

被弄得怪里怪氣可不好


這大概是這邊Kevin唯一會玩的玩具了!

 

 

帥哥一枚 

附贈帥哥一枚

 

當然是說拿圈圈那個

洋溢著青春氣息

還帶著可人的笑容啊!(擦口水)

 

 

賣牛奶的來啦 

賣牛奶的少年

 

自幼家境貧寒

必須一早起床

摸黑到牛舍裡擠牛奶

到街上叫賣的可憐少年

靠街坊鄰居施捨

長得腦滿腸肥.....(誤)

 

 

起風了! 加兩件衣服吧!

Open將坐飛機去澎湖?!

 

起風了!

冷起來!

趕緊囑咐孩子添衣

Kevin這Open衣裡面還加了長袖呢!


我則是開心的坐在旁邊吃賣起司屋子裡小舖賣的起司麵包

重點是,買到一杯咖啡

耶嘿!

 

 

風車 

沿著風車路去看風車屋吧

 

這裡有五台風車

沿著路、吹著風走過去

很舒服

走得很累

但很快樂

 

眼底看的盡是寬闊美景

嗅的全是清新土壤與自然的芬芳

走累了坐一下

可以不停的往前走

直到日落的那一方

 

 

水道 

另一個水道



爸比! 那是風車! 

爸比!看!風車屋!

 

 

有人說(就是阿毛說)這是玫瑰果 路邊的野花 一排風車 小碼頭 小船 

 

大約走到這附近

我們便回頭

似乎還有一座風車沒走到


反正五點早就過了

也不可能搭船回去另一頭

於是我們便往回走

 

那裡可以租船 

這船可以租吧!

 

 

一對天鵝 

看到一對天鵝,便想起Benjamin來了!

 

 

那裡有遊覽船 

早點來的話,應該可以遊船河吧!

 

 

誰家的花園 

 

再走回地圖機二號時,書寶又去拉地圖,仍然沒有。

書寶非常沮喪。

我和阿毛都對有沒有多拿一張地圖,沒什麼感覺。

沒想到Kevin卻說:「書寶!你實在是太"雖"了!」

惹得我大笑。

原來不只書寶很在乎有沒有拿到地圖,就連已經拿到地圖的Kevin,也認為書寶沒有拿到,是運氣很不好的事情呢!


我們沿路往回走,再走到火車站前的那台地圖機一號時,書寶又跑去拉。

如果是我和阿毛,絕對不會再嘗試的。

但書寶這次,居然真的拉出一張地圖,在我們去逛風車的時候,有人來補充了地圖。

皇天不負苦心人哪!

 

 

 

 

 

接近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火車開進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車上的樣子 

轉搭回家的火車內裝

 

當然,有關孩子在火車上打鬧的事情,就一概省略吧!

 

下公車了  

家附近的路口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