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是我的生日,再過兩個禮拜就是Kevin和小叔的生日,所以我約了婆家所有家人到我們家來吃飯,不過小叔和小嬸教會忙,時間搭不上,沒有辦法來參加.公婆和小姑一家人則全到齊

  昨天是一團忙亂,我完全沒有時間幫食物拍照,所以只能分享事前發想的過程了
990912餐點發想草稿  

這是事前利用空閒時間發想我可以準備的各種菜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我會盡量讓紀錄的間隔大一些,可以隨時加上臨時想到的菜色,雖然大致分類菜餚,但還是會有分類不清的狀況
990912菜單整理 
發想完成,就先把各種菜做好分類,確定一下會不會有過分重複,或是哪類菜色不足的狀況


990912去買場買的食材
接著就要分類去不同地方採買的購物清單,一道菜需要許多不同的食材,考慮過家裡冰箱的食材之後,分成前一天去賣場買的
990912去市場買的食材
當天早上請Benjamin去傳統市場買的

990912現成滷味
前一天預計去我們家附近夜市買的,我們後來沒有去買,因為想想好像已經夠了

990912還有甚麼要買呢
當天可以去麥當勞和85度C採買小孩愛的食物,最後雞塊也沒有買,想想雖然孩子喜歡,但是炸的還是不健康,又貴,只好作罷

990912貼在廚房提醒自己要煮甚麼 
最後整理出自己在廚房準備的菜色,上面有一條膠布痕跡,就是我貼在廚房上,看著自己要做什麼東西用的

特別一提Benjamin去市場,非常有行動力,他買了醉雞,就問老闆娘去哪買魚最新鮮,老闆娘便推薦,接著去買魚,再問老闆哪種最合適,老闆推薦了一塊鱈魚.他便再問怎麼料理,老闆便教他,還帶他去買破布籽,他還回去醉雞攤子拿些薑絲來蒸魚

我還沒有料理過魚(很久很久以前在娘家有煎過魚啦),不過我想我知道怎麼做,但是Benjamin回家哇拉哇拉跟我講一堆,我就說那就你去做吧!他只好摸摸鼻子開始做,真的蒸出了一盤很受歡迎的薑絲鱈魚喔

魚蒸下去,我的排骨湯已經煮好了,就請Benjamin煮玉米湯,小孩愛喝,叫他煮的原因是那個不難,可以很有成就感,再一個就是我吃得很淡,請他去調味比較能調出公婆愛吃的味道.Benjamin想起來他去市場忘記買蛋,我就揶揄他,那請問你帶著購物清單出門是要幹麻的,他只好趕緊衝去樓下超商買.我不希望勾芡,因為那會造成血糖急速上升,小姑說不勾芡蛋比較會黏成一團要攪動,Benjamin很努力的攪,最後玉米湯裡的蛋真的很花沒有黏在一起喔!Benjamin突然想起來可以放火腿,這個我已經想過了,我拿出絞肉來放一些進去,我還是希望我的廚房裡不使用不是生鮮的食材,加工的食品都是我最後的選擇,要是大家都吃膩了才會考慮的,Benjamin的玉米湯也很受歡迎

 

全部吃完,洗完,再切水果,再吃,然後再切蛋糕(蛋糕是小姑他們帶來,據說是公公出的錢),吃完再收好,實在是滿累的,好像去跑了一趟馬拉松一樣,我還要加油訓練才行

對了!如果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沒有看過我炒年糕,我放下了西洋芩切絲,綠豆芽,木耳絲,炒熟後放下年糕煮軟,然後就是用甜辣醬來調味,這一盤我只吃了一口,我還是覺得太辣了,可是放在餐桌上也是被清空耶

看見我筆記女神的積~~極了吧!

我在想,這樣寫下來到底有沒有比較節省時間,也許差不多,但是這讓我的腦子很清晰,去賣場的時候,我們完全可以分工合作,Benjamin帶Kevin去尋找一部分,我則挑選另一部分

另外小姑帶了基隆的有名麵包店Bonjour的麵包給我們,我們當成第二地三天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