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今天要上游泳課

昨晚就準備好泳褲和其他配件(暑假上泳課他就自己準備,非常熟練)

早上出門前我請他放進書包裡

他一邊穿鞋子我還說:「上完以後,袋子就用手拿!」

但很顯然他沒聽進去

 

晚上作功課

書一拿出來

底部都濕了

我馬上全身發毛

開始鬼吼鬼叫

什麼優雅氣質媽咪的形像一掃而空

簡直潑婦上身

 

平常吃飯

小孩掉飯粒

孩子的爸就會整個掀鍋

對他來說,掉飯粒是很麻煩的事情

但對我來說,飯粒弄髒地板,擦了就乾淨,我沒那麼在意

 

但是書不行

完全不行

看到書濕掉

就算只是一個角落

我全身都像有小蟲在爬一樣

不舒服

 

先把要寫的功課影印給他寫

把書用電扇吹了一陣子

 

為什麼今天會拿出熨斗幫孩子燙拼拼豆呢?

完全是因為要燙書的關係

 

泡過水的書頁

怎樣燙也不會平了

但起碼燙乾過的話

書頁不會黏在一起

這書還勉強可以用

 

燙完凹凸不平也只能認了

用大本字典壓著

 

每個人都有個死穴

書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東西

孩子的教科書雖然不是什麼值得收藏的書籍

但總也要能撐到學期結束才行哪

 

落湯雞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湯雞 熨斗 死穴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