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下課一回到家,嚷著肚子餓。

我拿了一包剩下一半的餅乾用盤子裝了給他,再幫他溫了牛奶加了可可粉。

他一邊吃,我一邊告訴他晚上的行程。

等等要先上完英文課,然後寫學校的功課和練琴。

孩子沒有異議,只說他要先玩一下再開始。

 

趁著他休息的時間,我把雞腿肉用鹽醃著,把米放下去煮,然後幫他上英文課。

先複習上次的第五單元,我們用英文討論了有關熊熊一家的事情,確定他都還記得,也都能讀出課本上的故事。

接著,讓他抄寫六個生字和KK音標的發音,一邊講解,加強發音規則的印象。

他原本就會自然發音法,但只會自然發音,遇到一些例外時,只能強記。

將來若是查字典,也需要會看KK音標,何況他很喜歡學KK音標。

像是蝴蝶音,他就很想寫,在四線簿子裡畫上那可愛的蝴蝶,然後看著發笑。

 

接著,請他抄寫完上次寫到一半的熊熊家族故事。

在他抄寫的時候,我便去廚房洗菜,把整顆高麗菜一片一片剝下來洗乾淨,切塊。

 

回來時,拿出100words,請他寫五頁,寫完要念給我聽。

現在他不會怕寫這本書了,圖片很活潑,句子也挺有趣的。

寫完,讀完,講解完,我們便拿出裡面的8頁小故事書來讀。

孩子自己能夠完整讀出整個小故事,我用英文交待他,晚上要念給爸爸聽,然後請爸爸在封面簽名,才算完成功課喔。

 

接著孩子開始寫學校的功課,我就到廚房去做麻油雞。

大火爆香了老薑片,放下雞腿肉炒白,放下米酒和高麗菜,中小火,鍋蓋蓋起來,熬一下。

兒子數學寫完,我們就可以吃晚餐了。

麻油雞  

 

咬了一口肉,兒子瞪大了眼睛說:「好吃!」

這大概就是媽媽一整晚忙碌,聽到最來勁的一句話。

吃完兒子繼續寫國語作業。

 

我則小出門一趟,去7-11看看還能不能買到折扣的『小小羅浮宮』展覽票,結果是沒有。

回到家樓下帶小狗放放風。

 

上樓時,兒子已經在彈鋼琴。

我也陪他練習,聽他一遍一遍用節拍器慢慢的掌握對他來說滿困難的技巧。

練完已經八點半,我讓他休息10分鐘,再開始拉小提琴。

 

每次休息,他拿著他用積木拼成的機器人和各種武器,玩起打仗的遊戲,並搭配自己哼唱的音樂或口技,吵得很。

拉琴不多久,Benjamin才回到家,聽著兒子的琴聲,發現他進步了很多。

拉完音階、練習曲和學生協奏曲,已經將近一個小時,兒子說左肩會累。

還有一些還沒練完,我讓他先去洗澡,洗好澡再繼續練。

 

洗好澡,把剩下的段落練完,剛剛拉協奏曲覺得自己做不好時生氣流淚,我細細勸導,他深呼吸控制情緒,然後努力把節奏比例作正確,真是不容易。

這回剩一些小片段,便以較輕鬆的心情完成。

我給Benjamin一碗麻油雞+蔬菜,加班回來已經在外頭吃過晚餐,所以沒給他盛飯。

 

還差10分鐘10點,孩子念英文書給爸爸聽,我把電腦開好,等下給孩子多一點點時間,上網打一下電動。

書唸完,計時器定了15分鐘,我便去洗碗,孩子打電玩。

計時器響,吩咐他去刷牙,準備上床睡覺。

 

刷好牙,他向我們道了晚安,是從哪一天開始,他不再吵著要我們輪流進房間抱他,他才肯睡覺,並且還常常抓住最後去抱他的人,所以我和Benjamin一聽到兒子在房間呼喚要睡前抱抱,我們都搶第一個去抱。

但現在兒子說了晚安就會進房間睡覺,如果要抱抱,只需要在外面和我們擁抱一下而已。

他在床上躺好,我走進房間躺在他身邊,抱著他,嗅著他洗過澡芳香的味道。

親吻他的額頭,告訴他,我好愛他。

他很開心的笑了笑,但很講理的讓我走出房間,我居然有點懷念以前他拉著我的手,不讓我離開的樣子。

 

出了兒子房門,叫洗好澡的老公俯躺在床上,幫他用擦勞滅推推背和頸部,再蓋上衣服用按摩器拍打一陣,衣服穿上,他快睡著了。

他睡下,我才有時間做我自己的事情。

答應要幫學生看的論文,一邊分析曲子素材,看他寫的有沒有道理。

 

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就兩點了。

但今天很開心,家裡的和諧和溫暖,讓我安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