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_Pic0095.jpg

時至「時間迴旋Spin)」系列作品都已出版的今日,如果沒有一口氣看完三本書,感覺上總是非常不敬的事情。

所以,我看完了「時間軸Axis)」,目前「時間漩渦Vortex)」也看到將近一半了。

 

時間軸的故事也頗有趣,我尤其喜歡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在宗教或人性議題上面的著眼點。年近60歲的威爾森,充滿各種知識,並蘊藏著豐富的感性,說起故事來,有他那種輕描淡寫,但寓意深遠的地方。可以很輕鬆的當成一本休閒大眾小說,經歷一番心理冒險;卻也可以從大大小小的內容線索中,感覺各種隱喻的力量。

 

第二本書的確有一種接軸的感覺,承續第一本的宇宙架構,銜接到最後一本的世界去。

故事的結構也與第一本不同,時間的序列沒有切成兩條線互換,大體上是延續著主角麗絲的觀點。

份量上也比第一本輕一些、短小一些。

 

但這故事裡面是有個很有創意的思維,在艾沙克身上」,以及「假想智慧生物」的描述方面。

 

附帶一提,我對作者在描述男女之間的細微互動上,很感興趣。有那麼些「如果你知道那你就知道,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聞聞氣氛吧!」的感覺。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