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attle of A-Gundam, Part II

     The A-Gundam and MSs attack the bad guys fleet. Then the red zaku and MSs come out. And they start to fight.

     When they're fighting, both fleets receive Emails from the detect robots. The Emails say,"some UFOs are coming." So, the good guys send an Email to the bad guys, "Let's fight together."

     Soon, they see the UFOs. There are five to ten of them. The UFOs launch some missiles, but the good guys use the air defense machine guns. So the missiles don't work.

   The fleets use the main cannons to shoot the UFOs, and one UFO explode.

     (to be continued......)

--------------------------------------------------------------------------------------

昨天在上英文課,Kevin幾乎不能等待,一直想繼續寫他的故事。原本我想不必每堂課都寫作,但既然他躍躍欲試,我把該上的內容上完,就開始討論故事。

2013-04-04 16.43.49  

這是討論時寫下的大綱,中心部位是故事軸心,往外發展的幾個段落。

原本的故事是壞人的紅薩克red zaku出現,和好人的A鋼彈開始戰鬥,大家各自損失了手臂或腳。

而紅薩克比較有經驗,但他的推進火箭被射壞,結果被踢走而落敗。

 

正要開始寫作時,我的學生來了,於是我們就收起來,找時間再完成。

今天拜拜完,吃完中餐,外子帶公婆出門去走走,Kevin說不去要在家,我便請他完成作文。

2013-04-04 16.41.34  

這次寫作明顯比前兩次速度快,需要的協助更少。

 

但他拿著大綱,寫了一段,開始覺得昨天想的故事不夠有趣,結果跑出了全新的情節。

原來,有UFO來襲,同是人類的兩個艦隊便攜手奮戰。

 

很快的寫完,我便請他把這兩篇鋼彈文,畫兩張插圖。

2013-04-04 16.43.14

這是上週的,空中兩枝劍代表『交戰』的意思!

下面殖民地還發出驚嘆號呢!

 

 

 

 

 

 

 

 

2013-04-04 16.42.27  

這是今天的插圖

原本兩個機器人打仗,後來艦隊一起和飛碟交戰,圖畫右下角是『偵測機器人』

 

兩張圖是我用色鉛筆上色,兒子排斥塗色,所以我故作輕鬆地在一旁塗色,他也跟著開心。

 

今天明顯感覺到Kevin的進步,包括句子的通順和掌握段落的意義,還有記得的字彙也愈來愈多。

雖說他寫東西的主題很侷限,總是打仗和武器之類的語言,現在就由著他,讓他享受寫作的樂趣,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