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Kevin每天都吵著要去天文館,從幾年前Kevin聽了巧連智,介紹了天文館以後,就常常說要去。

我們則因為放假怕人多,沒放假也沒空,所以始終沒帶他去。

今天是兒童節,外面下著雨又冷,就事先規劃好,我早上先教學生伶和倩,教完就跟他們一起去天文館

兒童節期間,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入場免費,所以Cathy牽一個,借一枚小孩給我牽,Benjamin就帶Kevin進場。Kevin說要去四樓搭宇宙探險車。相關票價和設施可以看
這裡
P4060037.JPG
紫色的是宇宙探險車的票, 橘黃色的是最後看的圓頂天幕劇場的票


我們一看,隊伍排得好長好長,不過他是類似摩天輪,一直上車的遊戲,我們就只得排了。四樓搭乘,隊伍排到三樓,這是三樓中庭看到的行星模型

可愛的星球

 


坐完有趣的探險車,我們在這個區域看到了許多相關的展覽內容,許多小朋友可以玩的互動說明,還看到太空人居住的環境。出來之前,發現了印章,小朋友們都蓋了章,我的是伶幫我蓋的,因為我已經出去了。
P4060051.JPG
左下方是伶幫我蓋的, 其他是在一樓出口我自己亂蓋的  

 


然後我們便一樓一樓往下逛,許多的說明平台和互動展設,小孩們一邊說好餓要吃東西,一邊看到新鮮的內容,又衝過去探索。
這是望遠鏡說明區的陳設,用許多不同的鏡子來說明透鏡的原理。

 

 

Kevin在鏡子裡看起來好成熟,像個青少年了

 

我們又回到這個地方,Benjamin躺在地上,用曼妙的體操姿勢拍了這一張(我們家盡是體操選手呢!)

左起: 倩 Kevin 伶

 

 

這個展區很有趣,裡面有各種地球上面的氣候現象,還有一個龍捲風製造機,不過每兩分鐘才能玩一次,不然肯定被小朋友玩壞掉。我找到了Kevin說會有的地球剖面模型,比我還大哩

地球剖面

 

 

小朋友們已經餓死了,但是看到這個太空設備,又開始興奮起來。站在這個儀器前面,就可以把影像送到太空人模型裡,所以看起來像是Kevin太空人掛在上面

太空人Kevin

 

因為是螢幕顯示,拍照都不清晰,不過下面這個就保證可以清晰了

這樣也行 ^^

 

 

我們都準備回家了,卻發現有一場圓頂幕的加演,便又買票進去看。小孩們快餓死了,但又沒有東西可以吃,只好給他們喝含糖果汁,頂一下。

圓頂幕的電影很好看,解說員後來還給我們看蔡氏星空圖和數位立體星空系統的差異,看這個解說研究元,自己講得好開心,可以感受到他的熱誠,我也好受感動。

看這個電影,很像在太空飛行,好舒服喔~~

最後我們終於出來,在中山北路上找到一家日式豬排店,就衝進去吃飯。這是我們出館時手上蓋的印章,我請大家把手拿出來,排成了星星,記錄下這一天的旅程。

五隻手上都有天文館的章, 排成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