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這是一篇暴雷文。

 

  連假週五晚上看了。

  我非常喜歡情感程式的動畫處理,如珠寶、黃金、水銀、抑或是神經元一樣的物質,在鏡頭的焦距移動中,表現出那不可捉摸又美麗的特質。

  我喜歡那隻貓,牠的個性、牠在故事中呈現的氣質和意義、以及動畫處理的呈現,都很成功。因為,牠基本上就如同一隻真正的貓(和一部分的狗),但卻又是個機器人。這也暗示了整個故事的意義。

 

  故事的節奏不快,有的地方慢得讓人太多想像,覺得這似乎應該會有很多很多意義和可能性,於是腦子不停的猜測各種結果。

  很可惜,結果就如同我的猜測,所以少了點感動。

 

  配樂的部份,我對一開場的那一景,畫面沒什麼動,卻用管弦樂音量狂放大,意圖增加懸疑氣氛的地方,不是很能感同身受。除了這類的地方,不太成功之外,其他的效果則相當到位。

 

  聽起來好像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子一樣。哈!

  要說很喜歡,的確不能算得上。但有沒有被感動,是有的。

  在那種慢節奏(我並不是排斥慢節奏電影的人,通常我都滿能看慢的東西)、細膩的五官表情肢體細節、以及留白中,某種特質性的東西,不是用雄雄論辯的口氣,或是資訊轟炸的方式傾倒給觀眾。卻以一種「瀰漫」的氛圍,飄送在空氣間,讓螢幕前的心靈,直接體會。在這一點上面,是很成功的,也會搔得人心癢癢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知道答案。

 

  我不懂西班牙文,只能仰賴翻譯。拉娜說EVA是他們倆的孩子時,我不驚訝,我一直是這樣想。後來EVA卻是機器人時,我反倒覺得,之前說是他們倆的孩子,有點牽強、刻意誤導觀眾,而不覺得這是很有力量的雙關,即使他們兩個人是數一數二的科學家,是發明機器人的頭號工程師。

  所以,後來男主角說:「閉上眼睛,你會看見什麼?」我的感動非常低,我知道我流淚了(有關我淚腺有問題這件事情,有機會再討論),但我的心卻沒有那種振動。

 

  對我來說,這部片有點又愛又恨的味道,有些很喜歡很喜歡的點,但同時又有非常美中不足的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 奇機世界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