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大多數時間,沒發生什麼重大的事情,我就是正常扮演一個脾氣好的老師和媽媽.

從老公一個月前接受中醫的治療,幾天之後,西醫壓制的發作臨界點的痛風席捲而來,平常活蹦亂跳的老公,變成寸步難行.

老公不能上班,因為根本沒有辦法走路,除了他的疼痛,公司工作的壓力之外,我們還要面對很多親友們的關心,關心很好,如果沒有這些關心,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孤立無援,但是這些關心,也常常給我們莫名的壓力.

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接受這種中醫的調整能不能真如醫生的說法,可以根治痛風這種病,因為這種病在西醫算是種絶症,控制的方法就是拒吃所有"起碼"的美食,但是老公的病在這種控制之下,兩年多來,仍是經常在發作邊緣.

沒有人有把握,只有我們去看的那個中醫師,他非常有把握,老公的病情發展也的確在醫生的預料之下,會痛,痛會轉移其他地方,會發冷發熱.....

老公最痛最痛的幾個晚上,他睡覺沒有一個姿勢不痛的,一晚哼哼唉唉,我也跟著沒有辦法入睡,加上整天不能動,食寢溺全部要人服侍,每天還要花1個小時熬藥,生活上的壓力與疲勞轟炸著我們....

公婆們發現老公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辦法上班,他們因為關心,開始覺得我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江湖術士,我們是不是被騙了,怎麼一個病要拖那麼久.很愛我們很關心我們的舅媽,因為本身就是西醫背景,也說這個是不能根治的病,看中醫等一下洗腎.....甚至公婆還懷疑老公是不是不喜歡他的工作,所以假借腳痛....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懂得父母的那種心疼,他們只是用了有點奇怪的質疑表達這種本來應該很直接的愛,我們再度跟他們解釋,我們其實要的只是一個希望,我們希望真的能像那個中醫師說的,能夠根治這個惱人的疾病,而我們去複診,聽醫生的陳述以及給我們的解說,我們真的還能抱持著這樣的希望.

我認為如果可以請兩個禮拜的特休假,治癒自己身體的宿疾,這樣的決定,應該是直得肯定的.

所幸之後老公的腳就一直往痊癒的方向進行了,公公婆婆每天買水果給我們,颱風過後老公開始恢復上班,用我去醫院租來的柺杖,老公步履蹣跚地走向他的座位.小叔和小嬸也經常幫忙接接送送,在我必須去上班的時候,小叔也來陪老公睡照顧他起居甚至背他上樓.

看起來一切都快要轉好了,正當我忙著給學生上課,在一堆學生要考試的當下,兒子發起高燒.我當時也正在上課,只好請公公去接兒子.公公對孫子的那種心疼更是不用講.

我自己一方面忙工作,一方面忙照顧老公,當孩子生病了,自己覺得很愧疚,這一個月的忙碌,對孩子疏於照顧,不要說晚上沒有力氣去看他有沒有蓋被子,白天該彈琴或是其他學習,也因為忙碌而進度緩慢.白天我也沒有以前的耐性去好好跟他對話,總是火速把他放到他的行程裡,就算是有了交代.孩子也因為爸爸生病,心裡很難過,經常會說出不是他的年紀該有的擔心話語.有一次老公的上司打電話來,兒子以為上司是要爸爸去上班,當然上司的確是這麼希望,那也是上司的職責,兒子馬上快要哭了的說:[可是爹地腳還在痛],我們才知道,原來那小子拿著玩具車車整天衝來衝去,心裡還會擔心爸爸呢!

幸好老公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了,我們把老公移去孩子房間,我則是陪發燒的孩子睡,整夜都要觀察他的體溫,注意他的用藥.

孩子發燒,早上我就請公公過來陪他,我才開車送老公去上班,婆婆天天忙著煮東西給兒子和孫子吃,當然我也有得吃.公公則是天天爬樓梯來送東西或是幫忙照顧孩子.他們的擔心在孫子生病後愈發嚴重,公公開始認為孫子生病是因為我們家沒有打掃得很乾淨,但是他不好意思說我,就跟老公說,等老公腳好了,要陪著我一起打掃.我知道這個話已經是用他覺得最溫和的方法說了,但是我聽了還是很難過.

上星期四晚上,孩子燒到很不舒服,他不停抖著還哭著跟我說:[媽咪我好痛好痛好痛],我夜裡帶他去掛急診,但因為健保卡在公公那邊,我只好打電話去吵他們,公公擔心我們母子夜裡坐車危險,就跟我們一起去,那晚全家人都沒什麼睡.

我星期六必須出門去工作,還是只能把孩子老公交給公公婆婆叔嬸幫忙,他們也輪流食寢照顧.

我一出門一方面累一方面覺得自己情緒很緊繃,正要去加油站加油,左邊一台超我車的摩托車跟我擦撞了一下,幸好人沒有跌倒也沒有外傷,車子也沒壞,不過他倒是有點喘不過氣來.我們留了電話和姓名,也先給了伯伯1000圓,請他去看醫生,我說要帶他去,他說他還要去上班.那個伯伯看起來人不壞,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然後我正在思考我到底要不要請假,後來我還是決定繼續去上班,我要把事情往好的地方想,該作的事情還是要作,畢竟能夠離開家裡一下,專心去作我自己的事情,好像還是會讓我開心一點,這樣想我就好多了,不過還是沒辦法離開心底的那種煩躁.

星期五我請阿毛幫我轉點錢付房貸,等老公公司核發代墊款項之後,就可以還他.阿毛剛幫我轉,老公就說公司發了.星期六下班,我正想轉帳還阿毛,發現那個該死的華南銀行,居然還有那種30筆沒補摺就不能使用金融卡的該死規定,就在這種時候,身上只剩一兩百元,金融卡半毛領不出來,我肚子真的是一股火升了起來.

開車回到家,上了一整天的班,正想坐在椅子上發一下呆,公公看我回來,當然就想交代我家裡的食物狀況等等,椅子還沒坐熱,又起來弄食物還有給老公煮藥.不久公公回去了,我一面在煮藥,煮了一下子出來看到孩子臉色怪怪的,他根本在發抖,一量體溫腋溫就有39.8度,我趕緊幫他塞了肛門塞劑,準備帶他去看醫生.我一找家裡的存摺,發現老公的存摺不在家,根本在他公司裡.

我一下子就爆炸了!衝到房間去大哭特哭,孩子發現了,跟爸爸說:[爸爸!現在不是看電視的時候,媽咪在房間裡面哭,你趕快來看!]老公用柺杖走進房間安慰我,被我大罵了一頓,我罵他都在看電視,孩子在旁邊發高燒都不知道,家裡沒有錢用都不必擔心,孩子搞不好去看醫生都沒有錢也不知道.孩子生病都是我的錯,是我家裡沒有打掃乾淨,.....反正機機呱呱把他罵得狗血臨頭,老公倒是表現出難得的耐心,先把我哄一哄,再跟我說說道理.....

後來我看時間來不及,一定得帶孩子去醫院,洗洗臉就帶孩子出門了.醫生驗血認為有可能是細菌感染,開了第一線抗生素,開始吃之後便沒有再發燒.

星期天我們真的去老公公司拿了存摺,我轉帳還阿毛,身上有錢還是踏實很多.我們開車去河濱公園吃麥當勞,上次老公和孩子都在生病的時候,無敵大麥克吃起來讓我的胃頂了一個晚上,今天在河邊吃起來卻無窮美味.車外還閺香而來一隻叫妹妹的米格魯,開心笑咪咪的狗臉,帶來跟今天陽光一樣的好心情.

回家路上,兒子說:[我打了一個雞塊口味的嗝!]我們三個人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