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雙胞胎表弟問了一個腦筋急轉彎問題:「一口井旁邊有一個茶壺兩個杯子,猜一種職業」,這種問題我完全投降,整個傻掉。這時就看老公發揮他286的腦袋,猛力思索,眼睛轉呀轉,最後吐出了:「警察伯伯」的正確答案。

我當然是馬上投以欽羨的眼神,告訴他:『你是我的神』

我並不是一個很死板的人(標準是我自己定的啦),但是對這類的問題,我還真的是滿笨的。老公就相反了,平常事項也沒看他反應靈敏,但是就在某個鳳毛麟角的地方,表現出過人水準。

昨天兒子寫英文功課,有一題要在一堆字母矩陣中圈選出某些單字,看兒子卡很久,他說有一題他怎樣都找不到。我便幫他檢查,總共九個單字,只有一個他找不到,我看了半天,我也找不到,我想題目有問題,便鼓勵兒子沒關係,這個題目出錯了,其他有找到就好了。

晚上我們家沒開電視,老公閒閒的,就來關心兒子的功課了,兒子一項一項給爸爸看,爸爸就一個一個檢查,跟兒子問東問西:「你連這個都會喔!」「這是你自己寫的嗎?還是跟媽媽一起完成的?」...

檢查到這個英文功課的時候,老公拿起來一看就說:「媽媽~~我找到了!」在廁所裡坐大事的我便問他:「在哪裡?!」

老公回答:「是斜的!」

我才驚覺,我根本沒有想過答案有可能是斜的,當然也是因為那個字母矩陣的每一個字母,都是放在一格看起來像是拼圖的格子裡,所以字母都沒有對很整齊,很難看出來斜向的關係....啊!好啦!我就是死板啦!我就是壓根沒有想過答案有可能是斜的!我就是想不出來「一口井旁邊有一個茶壺兩個杯子,是一種叫做『警察伯伯』的職業」的那種人啦~~~~

就這樣我又以欽羨的眼光注視著孩子的爸爸,『你好神』喔『警察伯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