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開始努力把給兒子的各種學習項目統整在一起作計畫,發現還是有好多想教他的東西沒有完成,熊谷正寿說:「沒有辦法數據化的目標,根本不算目標」「工作期限『日期化』才能有目標,何時完成都可以的計畫,就永遠不會去作。」--記事本圓夢計劃》,道破了我的心聲。

發夢的階段是很快樂的,想要這樣、想要那樣,充滿各種可能性,但是最後的成效如何,還是決定在執行力上。執行得又快又好,當然壓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成效囉!

今天真的很仔細的思考,到底我想給孩子作的事情,應該怎樣作,我其實還是拉了一個太過緊湊的計畫,會把我自己累死,不過兒子明年就上大班了,不趁現在多陪他,以後也就沒什麼機會了。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陪兒子的過程就愈來愈開心,他本來就不是個難溝通的孩子,講得通,所以執行起來也不會太過困難,我也謹記要留給他足夠的遊玩時間,因為那也是我能作作自己的事的僅有時間。

兒子!我希望你能夠在上幼稚園之前,已經有很好的自我學習能力,不依賴別人灌輸知識給你,自己懂得基本學習的態度,還有完成功課的自我要求,玩也不能少玩到,一定要有充足的自由活動,讓你習得自己發現事物道理的喜悅

我能作什麼,就是陪著你,仔細地觀察你,看著你了解了什麼,成長了什麼,然後再決定要繼續給你怎樣的協助或是鼓勵

你和我都需要一個計畫表,讓你和我都知道,我們的目標在哪裡,我們完成了什麼....相信我們會更加快樂,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