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向習慣讀文章較少閱讀回應,或是閱讀回應總是潛水,鮮少自己下海回應的我,因為看了酪梨壽司的文章,也忍不住浮出水面,像一隻大鯨魚噴了一大口水,接下來,我就好像傻子一樣,一直掛在線上等她的回應.

我知道她的習慣是會回應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經驗,我不是說我從來沒有留過言,有時我也會在Phyllis的部落格,久久留了一句話啥的,可是似乎因為預期著酪梨壽司的辛辣,我居然有點臉紅心跳的等著

我心中有一個很不可一世的怪癖女人,她很高傲.很積~~極,她期待會被人褒獎,像個高嶺之花,想要獲得全民愛戴一般的傲視這個世界.

但在等待的同時,我的心裡也有一個傻氣的小女孩,好像在等著心目中的明星出現,能夠一睹她的風采或是能要個簽名,可能會飛到天堂似的(就像漫畫少女兩眼變成愛心的模樣)

我以前並不知道,跟一個作家以這種方法靠近,是什麼感覺

當我一個多小時讀完酪梨壽司的<<愛情,真相大白>>的時候,原本有一點點失望,那時頗感後半本的文章有某些充數的味道,不過前半本真的是讀得很爽.[我的眼睛開過刀,沒辦法看太久的電腦,所以雖然知道酪梨壽司的文筆很流暢很辛辣,並沒有真的看完她部落格上所有的文章.]

這個想法卻也不會讓我覺得後悔買了這本書,我後來慢慢的反芻到底我自己認為的好書是什麼樣子.小時候很喜歡讀管管的散文,就是喜歡他那種會說些什麼有點辣辣的話,然後會讓人噗哧一聲笑出來的感覺,讀起這樣的文章,就覺得心裡放鬆了些

讀起一些大部頭的東西,什麼紅樓夢啦~~或是比較灰暗色彩一點的,像是惡童日記啦,雖然愛得要死,絕對會大聲的說,這是很棒的創作,但是因為心情上還是不想那樣糾結,看過之後卻很少會拿起來再看一次

我開始了解到酪梨壽司之所以成為這樣一個酪梨壽司的原因,她爽朗 直接 犀利 聰明...她給讀者的,就是一個不吐不快的環境,直來直往,有問有答,大家也都很守得網路禮節--都有酪梨壽司幫你辣了,一方面你不會覺得說些辣辣的話有什麼奇怪,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不守規矩亂放炮,酪梨壽司肯定也不會對你客氣

只是留個言而已,我這個36歲的大嬸,就可以感覺到這樣奇異的追星過程,我想酪梨壽司還會更加的成功,她的存在是這樣的符合這個社會的大多數職場工作者的需要,讓工作時躲在OA隔間中抖動肩膀成為日常運動(容我提醒,暗爽太久是會內傷的)

這個社會真的是太壓抑了,我們需要酪梨壽司,酪梨壽司給了很多很多像我這樣的小市民,一個很快樂的閱讀經驗.也有很棒的留言和被回覆經驗.她即時地保持了與讀者的互動,成功的保持和讀者的距離,讓人真的覺得,在遙遠的日本,網路線的另一端,有一個人在跟你分享一些看法和觀察,也不時發動一些笑話給你品嘗

PS 寫到這邊,我就覺得有點對不起我也很愛的Phyllis了,下次我也要寫一篇講講我喜歡的Phyll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