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學生還沒來的時間, 先準備好食材, 煮好飯

一下課, 就開始準備簡單的晚餐

爆香了蒜頭, 先炒肉絲到半熟, 撈起來備用, 再加入羅美心和杏鮑菇. 胡蘿蔔絲, 炒快熟, 放回肉和飯, 灑下鹽, 就是這一盤很受小孩歡迎的蔬菜肉絲炒飯.
肉絲炒飯 

Kevin吃了這麼大一盤, 還跟我要, 我再給他一兩口, 就請他喝湯

水煮開, 放下拍碎的蒜塊. 胡蘿蔔塊. 杏鮑菇片和排骨肉塊, 直接煮開後放鹽, 就把鍋蓋蓋起來悶著, 不用一直滾, 講究一點的話, 肉可先川燙過, 湯會更清些

如果有時間,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 再煮開一次然後關火再悶, 十幾分鐘之後吃, 全都煮透囉!

我是比較不喜歡吃重口味, 鹽我都放得少, 湯的味道很甜, 都是胡蘿蔔和杏鮑菇的香氣

 

胡蘿蔔杏鮑菇排骨湯 

傍晚的炒飯, 請學生分享, 加上我和Kevin, 全吃光了, Benjamin本來只剩白飯和排骨湯, 我趁教完好友的孩子, Benjamin送他們回家的空檔, 幫Benjamin炒了蔬菜蛋炒飯, 抱歉沒肉絲囉, 不過Benjamin吃了許多排骨, 應該也補回來了吧!

青菜杏菇蛋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