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腦子賽跑

看誰跑得快

看我的手來不來得及追上她想的事情

 

花開了

我看到花的樣子

花從哪裡來

原來在我大幅結婚照的背景中出現

 

十二年前的我長得就是那個樣子嗎

在我看來朗朗就代表著年輕

但看了幾部朗朗演奏的影片

他也還有更年輕的模樣

圓圓的臉龐

不變的誇張肢體動作

還有只要有效果不必思考省力與否的手形

大氣魄的敲擊在琴鍵上

你得有他那樣大的手那樣高壯的身材還有那樣彈了二十年訓練有素的雙手

才能像他那樣彈琴

 

有人在網路上大聲說恨他

有人恨他表示還有人在乎他

那麼他就還沒有退流行

瞪著大大的眼睛

以為他在看鏡頭

但他眼神從不閃爍

他其實根本沒有在看

他是在聽

 

冷氣和電風扇混在一起

呼呼往我身上吹送

沒有阻斷夏天的熱度的話

我又會全身起熱疹

然後會被皮膚科醫生說我被跳蚤咬

最好是啦

 

我記得在舞台上永遠覺得熱

舞台的燈光就這樣不知羞恥地打在身上

得給觀眾看個夠

舞台上沒有裝設電風扇

二十度以上不流動的空氣就等於熱

 

在舞台上靦腆或是開放都可以

在舞台上彈對彈錯都曾發生

我曾在合唱團的舞台上堅持不肯跳沒有事先練習好的舞步

我生氣臨時要加入不整齊畫一的動作

所以那天我把自己當成獨唱

硬是面帶笑容不肯隨便搖擺

當然指揮曾說幾位重唱者可以不做動作

我是其中之一

我討厭沒有足夠的練習

 

如果我把眼光拉得遠遠的

可以看見自己坐在觀眾席上

看著零亂的表演

我生氣我自己站在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

褻瀆這個聖地

 

於是我開始坐在台下

看別人演出就輕鬆多了

 

我想睡了

今天完全追不上

思想跑在聖母峰上

我的手還趴在馬里亞納海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