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手寫了超過4000字,完全沒有障礙的一直寫一直寫。

  我回想起自己國小中年級的時光,那時我們班的導師很疼我,以現在的觀點來說可能太疼我了。

  學期開始第一次的說話課,老師叫我上台去說,我便當場臨時編起故事,就這樣講了一節課,全班同學都安安靜靜的聽完整節課。

  然後下一次的說話課,同學便叫我上台把故事講完,有時候我便接下去編,有時候我便編了另外的故事,結果整個中年級的時光,全部都是我在講故事。

  我後來有一次碰巧經過別班在上說話課,我才知道說話課別人是輪流上台講的,可是我們班卻是我一個人這樣不停的講下去。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奇怪,為什麼老師會讓我一個人不停的講呢?

  我也覺得自己很奇怪,我又怎麼能臨場編得出那麼多的故事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腦子一直想,嘴巴就一直說了起來,這樣說起來,我講了雖沒有一千零一夜,但也有幾十次吧!

  昨天,我依然這樣寫呀寫的,我白天有時候坐在陽台的小椅子上面寫,讓小狗陪著我,也把家裡的燈關掉,就著外面的陽光寫作。

  中午,我吃完午餐,就坐在國小旁邊的公園椅子上面寫,有一個約60歲的男人經過,哇的一聲,好驚訝的看著我,我抬起頭來,他沒有跟我講話,便離開了,我想他是認錯人了。如果坐在那椅子上的是他認識的某一個人,寫著滿篇的字,那一定是很奇怪的事情。但如果坐在那椅子上的本來就是個怪人,那就便不奇怪了。

  晚上我和Kevin先到四樓去準備讓Kevin睡覺,他前晚等爸爸回來才過去睡,睡不夠,昨天從下課回家就在打呵欠。

  但是就著冷風走過巷子,孩子又有點醒過來,於是他躺在床上遲遲不肯睡,我便坐在他房間的書桌上寫字,陪他入睡。

  他請我講個故事給他聽,我便把昨天寫完的其中兩篇音樂童話還有一個小小的寓言故事講給他聽,他對我故事裡所有的笑點都買單,我最後得阻止他講話,我靜靜的繼續寫著字,他才終於睡著。

  昨天是個神奇的日子,我寫了那麼多的字,我的手一點都不累,好像最近都是這樣,我練就了可以寫很久不會累的寫字方法。

  但是,我發現我的故事手寫下來,本身就是完整的句子,我好像並不需要用手寫,直接打進電腦裡就可以了,像我以前一樣,只是用電腦好像眼睛是比較累的。

  今天會比較忙碌,Kevin只上半天課,我又有幾個學生,我得看看有沒有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