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結婚11周年紀念日,早上就忙那洗衣機,中午幫我們修補磁磚的工人就來工作,我帶Kevin回三樓,我洗一大堆的床單和衣服。

  到四點多覺得好累,Benjamin在四樓那邊也不回來,我完全可以感覺他睡著了,他一定是陪工人工作完之後,就在沙發上睡覺。

  他不記得今天是我們的周年紀念日,即使我前幾天有跟他說,他還是忘記了。

  後來我請Kevin打電話給他,我就去睡個午覺。

  傍晚Benjamin回來,我跟他說請他把孩子帶去公婆那邊,我們去趕場孩子不能看的電影吧!像是愛情藥不藥或是其他保護級以上的電影,孩子在身邊時不能選的。

  我們就出發了,Benjamin去停車,我看時間只能選生死接觸,我對這個題材當然事有興趣的。原本想看的愛情藥不藥,看完將會超過十點,今天便不適合選擇。

  這個有關靈媒的題材,的確是很有趣,是我一直以來觸角經常碰觸的區域,我也因為Ocean 11系列電影而開始喜歡麥特戴蒙,他演的波恩系列我也不討厭,不過小小覺得有點撐不起來。

  其實他當然已經算是一線男主角,不知為何我總是認為他一定是有個有錢的爸爸之類的,所以說人不投機就是不來電。

  他的波恩系列的電影,其實他的武打身手也不錯,而說實在的,他要演特務當然會比007系列男主角有說服力,因為長相不特殊啊!:P

  我今天嘴真壞!

  好啦!想去看電影的人,掰掰!下回再來玩~~

 

****************************************

 

頗覺得麥特戴蒙稍稍發胖了一些,不知是不是這個角色的塑造關係。

剛開始那個法國女生的海嘯瀕死經驗花了好大的篇幅,接下來跳到一對英國的雙胞胎又講了很久,穿插一些麥特戴蒙演的美國舊金山靈媒喬治角色。

其實我完全有耐性等著慢慢的故事組合在一起,但是這種慢節奏是危險的,容易脫鉤。

這三組故事到了最後才完全碰在一起。

中間喬治去上烹飪課,遇見的一位女同學,他們倆之間的畫面,實在是非常的煽情,就算只是吃個東西,就是乾柴烈火的感覺。

我想說的是,我頗覺得喬治的背景建立的力量不太夠,我們其實不知道他到底經歷怎麼樣的過程,使他不再願意通靈,然後每天要聽狄更斯的故事朗讀睡覺。

當然在那烹飪課女同學的過程中,我們知道了一點點,當他講出了女同學的悲傷背景之後,女同學便逃走了。

但其他希望他通靈的人呢?那些想看見自己失去的小孩或是親人的人呢?為什麼他們會讓喬治不願意再通靈,為什麼他沒辦法幫助他們呢?這些資訊的力量不太夠,我們只知道他不想再當靈媒了,因為他這樣說啊!

最後三個故事到了英國碰在一起,我才正是覺得,好啊!讓我等那麼久的三條線,終於組合在一起了,可以給我一些交代了吧!

故事居然就結束了!!!!!!!!!

既沒說喬治碰觸到女孩的手看到的畫面有什麼意義,居然還讓我們看見喬治夢想他們倆親吻的畫面,完全不能讓人信服。

而且,整部戲有關於頻死經驗的畫面,完全和真實故事裡的描述不相同,我覺得很明顯後製有問題。

法國女記者在海嘯中腦部受傷一度瀕死,我們看見那個她瀕死的畫面,是個模糊的有光的地方,裡面有些模糊的人影,尤其應該是有個她當時正在小販買東西時遇到的一個小女孩,那小女孩抱著一個絨毛娃娃。但當她在一個安寧病房請教一位研究瀕死經驗的醫生時,那醫生描述出的畫面,她完全同意,作為觀眾的我卻很難同意,因為那些畫面沒有這種感覺。

另外就是喬治看到的接觸畫面,都跟他描述的事情很不相關。

我認為他們在拍戲的時候,講出劇本裡說的台詞,但是拍那些非現實畫面時,卻取決了另一種呈現方法,總之,我認為這中間的落差,是有些影響了電影能更觸動人心的一種能量。

整體來說,我不討厭這個故事,也覺得演員的表現都不錯,我就是對那結局不太能接受,完全就是他高興就好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