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看了電影--創 光速戰記,我們去了久違的西門町,在日新威秀的IMAX廳看的。

  我們去過東區的華納威秀,日新威秀還是第一次。

  威秀的風格就是那樣,貴死人加爆米花(請參考噁心加芭樂的語法)

  IMAX廳螢幕很大,我們坐的位置也很好,所以昨晚的電影,身歷其境滿過癮的,Kevin還快吐了,他暈車啊!

  女主角是Olivia Wilde,這個女人真的是美得透心,她曾演怪醫豪斯裡面,叫作13的一位女醫生,她反應快 個性表現明確,真是一個好演員(讓人看得又舒服,活透透的聰明美女一枚,有興趣的朋友還可讀讀這裡的介紹)。

  至於那費林老爸,是一曲相思情未了的男主角演的,他講話含滷蛋的風格依舊,無論何時就是透著那種黃袍加身的浪子感(除了鋼鐵人的蛋頭造型之外啦)。

  年輕的男主角山姆費林,我就提供連結了,我雖覺得看過,但沒有很熟。

  還想去看電影的到此掰掰啦!有空再來玩唷!

 

 

************************************

 

故事本身我覺得其實有點老套,大概看到他爸爸失蹤以後,我們就知道會這樣演下去。但是很奇怪的,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類似的故事,我們卻仍然很愛聽。所以故事大綱的雷同,也許受限於人類情感的經驗,本來就是在某種限度之內。

  但就如同Natalie說的,我們想要細節,不要只說樹,要說無花果樹。即使大架構來說,我們知道男主角一定會在網路世界找到父親,最後他父親也一定會為了就他犧牲自己,但這部戲給我很不同的細節。

  就如同我文章的副標題說的"新的電影視覺",整個Grid世界,完全是虛擬世界,這部電影的視覺效果也就是電玩的世界,甚至主角到了網路世界,也只被視為一個程式,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使用者"。

  我覺得這部電影多少提醒了我"駭客任務Matrix",而那個叫做宙斯的,也很像駭客二裡面主角到了一個電車站那個地方,是程式裡的程式,在某個區域有絕對的控制權。

  創的視效以及美術設計,的確是很有自己的風格,一種多層次的網路世界,一種單一卻可以撕裂成多元的各種可能性。

  宙斯整個人的表演方式我很喜歡,帶有17-18世紀的復古華麗,獨樹一格的個性,雖然他只在中間的一個單元裡出現,但表演的風格我很喜歡。

  費林老爸在Grid世界的房間,也很有歐式的貴族風格,同時有一種很冷的荒涼感,尤其我看到他都不穿鞋,都會替他冷。

  故事最後,要衝到入口之前,那段飛機大戰,我也滿喜歡的。大戰完之後,年輕男主角要帶著女主角出去的時候,就完全非常的符合我們的預期,所以,我們就除了等著電影演完沒啥事好做。

  演完了,我還努力戴著3D眼鏡在看演員表,那也是立體的,並且常常有些點會跑出來,只是我原本想會有些甚麼特別畫面,我沒等到,所以只是看著跟不上的嘩啦嘩啦人名跑,最後我就有點腿軟了,3D真不是蓋的。

  看完了以後,對整部片的感覺,我想還不錯,這兩個小時,充分的專注和享受,是個電影該做到的事情。

  實在是無時無刻都想多看一眼女主角,她讓我的視線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