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打定了主意,睡前要在冥想中接觸叔叔。

  我坐在床上,念了許多遍的南無觀世音菩薩,讓自己整個沉澱下來。

  我告訴自己,我叫三聲叔叔我就會看見他。

  我第二聲才叫完,就看見他了,我到了他住的地方。我還是再叫了第三聲,我仍然在那個地方。

  他在一個最靠近海邊的房子,那個房子有許多拱形的窗戶,不過都沒有玻璃,窗外灑進溫暖的陽光。牆壁是有點米黃偏淡橘色。

  我問他好不好,他說好得很ㄌㄟ!

  我問他怎麼過往的,他說因為太冷了他氣喘,吸不進氣。

  我問他會痛苦嗎,他說吸不進氣時不舒服,現在很舒服了。

  我問他住這裡好嗎?他說他喜歡海,而且他要去哪裡就去哪裡,他還去美國玩哩!(這是叔叔常講的笑話)

  我問他姐姐的身體,他說,那他管不了啦!他說我們都要靠自己啦!

  我問他有沒有甚麼要交代的,他留下來的東西要怎樣處理,他說,我們通通自己決定就好了。

  我問他要不要給大陸那邊寄些甚麼過去,他說,給他們那麼多幹嘛!

  我問等天氣暖活一點,我再跟姐姐去給他上香,他說隨便我們啦,這些都跟他無關啦!

 

  大致內容就是這樣,一句一句的話進到我的心中,聽起來就是叔叔的語氣,不過有時候我看見他的樣子,有時候我只是感受到那個意義,他看起來有點像十年前比較有精神的樣子,而且有時候眉毛抬得高高的,尤其在說笑的時候。他一樣滿臉皺紋,那皺紋可以夾死蒼蠅的。

  但是有時候他沒有實體的樣子,像是一團比較密的空氣,但是我還是在那間房子裡,我也可以收到他的訊息。

  其實我當然完全不知道,我這個冥想的內容是真是假,但我想,無論如何,對我還是有些意義的。

 

  接著我試著要接觸人在中壢的姊姊,我卻因為很放鬆,一直打瞌睡,最後我就躺下來睡了。

  下次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