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完全承認我有病。

  我愛看筆記類書籍到了一個瘋狂地步。

  怎樣激發創意-怎樣分配時間-怎樣紀錄夢想-怎樣實現夢想-怎樣整理資料-怎樣用日記來圓夢-怎樣激發執行力-怎樣思考-怎樣怎樣怎樣.......

  好愛喔!

  這類的書籍少說有二十本以上。

  我好像是認為看看別人怎樣做,可以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吸取前人的經驗嘛!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是喜歡吸取那個經驗,而且我只是喜歡吸取那些經驗,對於怎樣用在我自己身上,我卻沒有花什麼精神在想。這不是有病是什麼?

  今天我還是決定把這些書帶到四樓來,Benjamin沒有檢查箱子裡的東西,他只負責搬!幸好打開箱子的時候他沒有要跟我離婚。

  買一堆這些書已經夠敗家了,因為看這些書還經常不理他,每每延後某人的特殊提議,結果他還得總共爬七層樓幫我搬這些書。

  好慘喔!

  但是我還是很愛耶!我還是經常會翻閱複習裡面講到的方法,我有的會用上,就是那些跟我的生活步調最相關的部分。

  本身是懶蟲,所以差太多太ㄍㄧㄥ的,還是做不來!

  到頭來還不是就做了那麼一些些,還不是就跟原本的自己差不了太多,看那麼多幹嘛?

  我也不知道,就愛咩!

  Natalie的狂野寫作裡講到,她去問她的禪修導師片桐老師說,寫作真的好寂寞。

  片桐老師說:寂寞有什麼錯?

  最後Natalie覺悟到,任何一件事情都寂寞,只要你深深的進入那精髓之內。

  寫作不需要任何人給你許可,寫作就是去寫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寫是因為想寫,不是因為要成為作家。

  讀書呢?閱讀有什麼錯?閱讀就是因為想閱讀,不是因為想要成為一個收藏書的人。

  但是讀書的當下卻不寂寞!

  只有想要分享的那一刻,而身邊又沒有其他人看過,並且還對你想講的內容沒興趣,那才會寂寞。

  我的這類書籍就有點這種味道,我讀哈利波特期間,每晚不給Benjamin睡覺,哇啦哇啦翻譯劇情給他聽,他也願意聽。

  但是講到這種怎樣做筆記啦,怎樣規畫時間啦,他真的是馬上就睡著,跟Seth書差不多,對耶!賽斯書也是有一小箱喔!因為每本都比厚的,我得給他們留些好位置才對。

  36歲生日那一年,我寫了許多夢想,大約也是那個時期開始,我讀了許多圓夢類書籍,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快接近夢想。

  但是其實,我或許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清楚自己的夢想,有許多的成分,是為了符合別人的需求,符合社會的某種期待,結果我的心還是不會隨著它去。

  而我的心要去哪裡?我卻還沒追上祂!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我發現自己根本了解自己太少,因為我的眼睛戴著社會的偏光鏡,看不透徹自己的真實面貌。

  夢想會變嗎?應該變嗎?

  如果目標沒有確定,走哪條路才是捷徑?

  達到那目標又一定是必要的嗎?

  我的問號問得我自己頭昏眼花,我看我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好了,今天就修理自己到這裡吧!

  目前我還是寧願抱著那些書看,在腦子裡玩遊戲,用手打字寫字畫畫彈琴,繼續玩遊戲。

  Natalie的水貂給我很多啟示,我要跟著我的心走,不要那麼想當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