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忘了開始用Ellen's Soap多久了?!查查第一篇心得 第二篇 第三篇到現在,不過才十天光景。

  今天我又頗有感觸。

  今天我用黃礦泥洗顏沐浴皂洗頭,我很喜歡用這一塊還有火山泥那一塊來洗頭。

  我洗好幾次,因為我今天很想沖溫水,我就慢慢的把頭一個區塊一個區塊抹上泡泡,搓揉,然後沖掉。

  身體我就用玫瑰雪亞皂,上次經驗,這塊皂洗頭的話比較乾。

  洗好之後,我吹頭髮,回想起這十天來的感受,我發現自己的頭髮變得比較蓬鬆,也比較不容易掉髮。

  我的頭髮少頭皮又很油,所以一般都會用油性洗髮精洗頭,幫助頭皮的清潔。

  但是洗完油性洗髮精之後,頭髮會很乾,也會蓬鬆,不過因為太乾,梳頭的時候經常打結掉髮。

  我天生髮量就不多,生完孩子更是愈來愈稀疏,看到掉髮無計可施,但也難免怨嘆。

  用了黃礦泥或是火山泥兩個手工皂來洗頭,都讓我覺得很舒服,並且不像以前那樣容易掉髮。

  我很喜歡把手工皂抹上頭皮的感覺,完全跟洗髮精感覺不同,很難形容,就是泡沫潤潤的,而頭皮好像也認識他們,很開心的相遇了。

  沖水的時候也很輕鬆,很快就沖得乾淨。

  今天發現梳頭的時候,掉下來的頭髮只有一兩根,突然很興奮,就趕緊來發文了。

  有什麼比發現天然的東西,居然比其他還好用,更令人興奮的呢!

**************************************************

  從小我媽家事什麼都不要求,她就受不了地板髒,我們小時候曾有用過一種地磚,就是 相間的格子,裡面有白色的石頭的那種地磚。

  小時候,除了媽媽經常會拖地板或是叫我們拖,一陣子就會叫我們趴在地上刷。

  我和姐姐哥哥,一人拿一桶水,一個水晶肥皂,和一個菜瓜布或是洗衣服的刷子,就分工合作刷起地板。

  媽媽教我們用水沾濕刷子,然後用肥皂抹在地上,使勁刷~~

  刷好,髒汙都起來之後,就用抹布擦或是用拖把擦起來。

  當然刷好地板就煥然一新囉!

  今天,我請Benjamin跟我一起,把兩張床那間房間的兩張床疊在一起,床底下20年沒有清理過的髒污就現身了。

  為什麼我要清理它呢?因為這是未來我的鋼琴要放的位置。

  所以我就拿了Ellen的家事皂,用小時候媽媽教的方法刷起地板來。

  Benjamin在旁邊幫忙換水,擰抹布等等,我就不必趴下去爬起來趴下去爬起來做這些事情。

  Benjamin從小沒看過這樣刷地板的,因為婆婆是每天擦地,地板都超乾淨。(這一塊會髒,當然是因為藏在床底下的緣故)

  我刷乾淨了這一塊,地板潔白的面貌重現,心裡也很開心。

  上次小姑把書桌搬走的時候,我也曾刷過一塊原本書桌的下面,那時用的是水晶肥皂,看起來,真的是Ellen的家事皂比較好用喔!

  差別是比較容易把髒汙包覆起來,也就是一刷髒汙就起來,水晶肥皂的話,好像比較慢一些。

  Ellen的家事皂味道也比水晶肥皂好聞些,有優雅的自然芳香,不過我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說不定什麼香料也沒有。

  等我下次在刷另一塊地板的時候,應該請Benjamin幫忙拍照,把這歷史性的一刻記錄下來,也為Ellen的家事皂的威力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