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很喜歡去信義誠品,我是不是每本小說裡的主角都帶去過了?哈!

  喜歡那裡幾乎想要找的書籍,都能各自延伸成為一整櫃,甚至是一整排櫃子的巨大感


  身陷書海的感覺很奇妙,以前通常都是充滿喜悅,現在還多了一種懼怕。

  因為自己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名作者,能出版自己的某些書,想著要在這樣狂大的書海浪潮中,成為其中的一本泡泡書本作者,心底油然升起的那種無依無靠,讓我連腳心都開始冒汗了。

  想擁有許多早就想要一睹為快的書籍,如果能富有到用卡車來載,那就再好也沒有了。

  不然我也很想住在這書店樓上,有空就搭電梯下來,然後在一樓買杯咖啡(那間比較貴,地下室走道買就便宜一些),接著搭手扶梯上去,躺在書海裡閱讀。當然,富有到能住在這個區域的話,應該也就真的可以開卡車來買書才對。

  我想著能夠擁有的人生形態,愛書是種雅興還是變態,其實很難界定。


  像我愛到什麼都不管,從什麼角度看起來,都很變態。

  去到信義誠品,我總是在一種放蕩與掙扎中度過每一分秒。我要買這個嗎?那個嗎?

  最後,總是要買些書才出得來。

  到底我把自己定位成什麼樣的一個人,我需要那麼多的書?

  我知道跟真正讀很多書的人比起來,我其實只是小兒科而已,快四十了,到底要讀多少才夠?讀到怎樣?讀了要幹嘛?還想讀哪些沒讀過的?只是想讀需要買嗎?要不要去泡圖書館好了?為什麼老愛來誠品花大錢?

  滿坑滿谷的問題,沒有答案,也不想想答案,就這樣壓抑著買更多的念頭,只選了數本實在無法放回架上的,然後就刷卡結帳。

  不這樣,無法離開書店。


  為什麼我會把自己的人生過成這個樣子?

  無解?

  嗯!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