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不是下得很有力呢!XD

 

我認識Annie有多久呢?我想大約有一年左右。她是我大學同學Cathy的姊姊,兩個人長得並不像,聲音我曾弄錯一次,之後就沒再搞混他們兩人過。

她倆的個性,以我看來,是有一種「坦然和穩定」的氣質,這對我來說是很迷人的。

 

有次我看見Annie在讀英文,平常講話,她可一句英文都沒「烙」,一問起來,她跟我一樣對語言很有興趣。

說是有興趣,到我們這種年紀(就是25歲),還會拿起書來學習,並不常見,難道跟我一樣有病?!

一問之下,病得還不輕 XD,她說正在準備多益考試,目標是「金牌獎」[1]

 

果不其然,她不但得到「金牌獎」,接著還參加了英語教師訓練課程,現在她已經有美國頒發的證書,能在母語非英語的國家教英語。

 

我們恭喜她,她只淡淡地說:「有興趣啦!」

 

愈認識這個人,愈覺得有趣,偶爾聚會,她會帶著自己做的蛋糕來,切給大家吃。

有次終於買到「火焰槍」,非常開心。我問:「『火焰槍』是用來做什麼的?跟芭蕉扇有關係嗎?」(那是火焰山

Annie說,是用來烤布雷的,有火焰槍就可以把表面的焦糖烤脆,口感更道地。

 

這是她另一個興趣──手工西點。

於是一年來,我吃過她做的各種甜點,一起聚會的朋友都建議她可以接單訂做。

 

她做事不隨便,回去好好思考了這種可能性,畢竟還要接送兩個小孩上下課,照顧家裡,在她可能的時間範圍裡,她可以做到、應該做到怎樣的地步,她都會好好想清楚。

 

接著,她居然做了問卷給我們填寫,我們一邊試吃她的各種蛋糕,一邊還要填選各種項目。

無奈,我這個人好像有「填問卷鄉愿症」──會太甜嗎?我覺得不會;會太乾嗎?不會啊!會太油嗎?很好啊!哪裡會?……所以我想Annie回家看了,大概會直接把我的問卷丟在垃圾桶裡,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不過那天,吃過各種好料的楊老師和Michelle、Elsa在大辦公室吃遍各種彌月禮盒的學妹、維護身材超有法寶的Cathy,給了一大堆意見。

Annie一點都不生氣,她仔細而虛心的紀錄下大家的想法,跟大家謝謝。

這一點,讓我感動。

 

學妹馬上要臨盆了,真的向Annie訂了幾十盒的彌月蛋糕,裡邊再加上兩包Michelle老公鐵人大哥親自手烘的咖啡兩包。

Annie問清楚一切資訊,向鐵人借來另一台旋風烤箱,兩台一起開火,真的做了那麼多的蛋糕。

這個蛋糕,我真是喜歡吃。

Annie's Cakes  

 

或許我的嘴,真的是很不挑,但我懂得我喜歡這種蛋糕的原因。

入口綿密的蛋糕,不是太油就是太甜,但如果乾乾澀澀,那還不如不要吃蛋糕。Annie這次烤的這種口味,就在這個很特殊的界線上,乾得剛剛好嚼幾下入口醇香,可以吃出蛋糕的清新味道,甚至還以為她多加了什麼香料。

結果完全沒有,她說,這是最基本的蛋糕,還把材料唸了一遍給我們聽,我當然是不會去記這些。

 

做學妹這次的彌月蛋糕,Annie全都用手拿的電動攪拌器製作,我們問她怎不買全自動桌上型的攪拌器,比較輕鬆,烤箱也該買大點。

她說要量入為出,真的接得到那麼多訂單,再花錢也不遲。

我記得她和姊夫,以前曾經做過生意的事情,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次的彌月蛋糕,稍微打開了Annie的名聲,她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捐錢。

每賣出一個蛋糕,她就提撥一部分錢,集到一定數量,就找地方捐出去。

她把訊息公佈在我們社團裡,第二天就已經打包好要捐贈的物資和錢,送到集散地去了。

2013送愛心到尖石  

 

終於,今天,我看到她成立了她的蛋糕粉絲專頁Annie’s Kitchen

在按下「讚」的同時,我感謝我認識了這樣一位姊姊和朋友,我想到那天聚會時,她謙虛又可愛的笑臉。姊夫在大家面前揶揄她,說她以前的不是,她只笑笑的說:「我真的忘了!」

這樣的涵養,是我要學習的。

 

PS. 鐵人大哥,你的粉絲專頁也應該快點上線,我已經非你烘的豆不喝了說。

PPS. 可惜送愛心到尖石的案子已經結束了,殘念



[1] 多益考試頂級分數860-990分,就可以申請「金色證書」。詳見多益成績分級與證照顏色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送愛心到尖石 Annie's Kitchen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