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上星期才剛送走一波寒流,那時濕冷的攝氏10度C空氣,一點也不含糊地降在北部,我把厚重的棉被裹得緊緊的,在被窩裡保存一點點熱度。


  櫻桃小丸子說得好:「現在拿得起放不下的只有筷子,陷的進出不來的被窩」。在寒冷的天氣裡,被窩就是天堂,任誰都沒有抵抗力。

小丸子經典語錄  

 


  寒流前腳才離開,驚人的陽光露臉,氣溫馬上飆高到超過30度,怕熱的我原本就夠宅了,這回簡直得退化成山頂洞人吧!

  一年中有一個時段我很喜歡,就是從秋天的涼意開始以後一直到現在。

  終於到了不必開冷氣的日子,我經常會出門走動,看天看樹。

  台灣並不是個四季太過分明的地方,但也有一些樹木花草,硬是上演著高緯度的戲碼,給我們紅葉、凋零和新生的循環。



下面是葉子新生的同一景象




  今年,我還發現了自己身體的一種循環,一到春天,我就全身發癢。

  不是黏膜部位,像眼睛鼻子那種地方,就純粹是頭皮、臉皮、手腳皮膚等等,好像細微的神經,一一甦醒起來。

  第一次發現這種狀況,大約是三四年前,那時兒子和我都發了疹子

  接著,好像每年到了春天開始熱起來的時候,我就有皮膚發癢的現象。今年再度發生,我想,大概我的身體就已經變成這樣了吧!


  前幾天,癢得受不了,我基本上並不會用指甲去抓,頂多用指腹按一按,因為我知道抓破了引起的感染更可怕。

  但是我覺得跟潮濕的空氣一定有關係,所以主臥室廁所裡的除濕機整天都讓它開著,果然調成濕控自動開關,整天卻都沒停機過。

  那晚,我還開主臥室的冷氣除濕,老公說有那麼熱嗎,他以為我已經熱到要開冷氣了,我跟他說我只是除濕。

  除了一個晚上,我果然有好一點,老公起床時說好冷。奇怪,用冷氣機除濕好像都會比較冷,但用除濕機除濕,整個小廁所卻熱烘烘的。


  但春天那種萬物欣欣向榮的生機,真是令人狂喜。阿毛最近一卡車的照片,終於把她從零下的氣溫,帶回春暖花開的人間。



 花在開,搶著時間開,搶得剛剛好的話,自然可以結下果子。

 葉子綠了,各式各樣的綠,各式各樣的形狀,這是樹儲存太陽能的方法,比人先進多了。

 人也忙,舊的衣裳漸漸要收納儲藏,把新鮮的外貌嶄露出來,才適合這新的氣象。


  如果我的皮膚不是那麼癢的話,是可以出門去走走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