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主題寫兩分鐘:


﹍﹍包心菜的回憶

  小時候我不喜歡吃白色的蔬菜,我喜歡深綠色的,如果媽媽只炒了高麗菜,我會生氣的說:「都沒有『青菜』。」當然媽媽就會指著那盤高麗菜說:「這怎麼不是青菜?」這種對話的結局,大家一定都想得到,我就會指著那盤高麗菜說:「這盤是白的。」

  欠揍的小孩果然是有報應的。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找了一個男朋友,特愛吃高麗菜。然後我又因為很愛他,所以就跟著他吃高麗菜。

  事情還沒完,後來兒子居然也愛吃高麗菜,弄得我每天家裡都得準備這種蔬菜。

  幸好,我長大以後,就沒有一定只吃深綠色的蔬菜,各種顏色的蔬菜我都愛。


﹍﹍一些戰爭的實例

  二次世界大戰距離我們正是有點遠又不是太遠的光景。我和班生的父執輩都參加過那些可怕的戰爭,我們這一代算是沒吃過戰爭的苦,日子漸漸好過起來的世代。

  在這個戰爭裡,我的父親年紀輕輕就成為軍人,步行過整個河山,腳上的水泡和厚繭來回侵擾,餓得僅存的乾糧得和土吃下去,不然一點飽足感都沒有。

  究竟有誰願意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有誰願意一輩子無法看見自己的家人?這種時代的小民,懷著一肚子的悲哀,在歷史中沉沒。


﹍﹍一個你愛的杯子

  太巧了,我前幾天正想寫我的杯子呢!

  我最愛的一對杯子,是以前一個學生家長送的禮盒附贈的兩個咖啡馬克杯。

  那是伯朗咖啡的杯子,底部比較窄,上頭寬寬圓圓的。

  一個是紅色底,另一個是咖啡色底,上面都有同樣的伯朗咖啡圖案。


  這兩個杯子當然並不是說藝術性多麼高的杯子,也沒有多麼了不起的設計感,但就很和我用。

  我喝一杯水剛剛好多少,調一杯熱拿鐵也差不多剛好份量,我會泡得它整個有表面張力那樣滿滿的。相機弄好再拍杯子的照片上來。

12041313522600  


﹍﹍一個你沒有參加的和平遊行

  其實我一個遊行都沒參加過,就算我再怎麼想贊成的議題,我都沒走進一個遊行隊伍裡面過。

  沒參加的最終原因就是我一點都不是個政治狂熱的人,對於站在街頭上喊叫或是靜坐,去提出自己的意見這樣的行為,不是很能嵌入,不是覺得不對,也很贊同喜歡去做的人去做,但自己就從來沒有這種動力過。

  有的人對一點點覺得不平的事情,就必須用一百分貝放大去咆嘯出來,才能獲得他想要的平衡,只要不傷害別人,我也贊同。

  我自己總是冷冷的,想說又不想說,又覺得說了也是白說,說不定一說反而成了眾矢之的。

  但有時我又忍不住說了些什麼,比如在FB上面,在支持其他政黨的網友的言論下留言說了一點點自己的不同看法,然後就被對方劈哩啪啦的用各種方法詆毀(因為有些程度不能算是辯論),然後我就完全不想再說話了,我是俗辣,因為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又牽涉太多只是言語跟事實關聯極小的問題,再講下去又有什麼用?

  所以,我實在是個無法跟人辯論什麼的人吧!總之如果別人很堅持,我就會說「喔!好啊!你要相信什麼你有完全的自由,我應該支持這一點。」

  這種人能去參加什麼遊行嗎?會有點可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