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能量醫療』一書,有一種分類,把人分成春夏秋冬四種類型。

在台灣,或許對季節的感受只有兩種,很熱和很濕冷,春秋則帶種過度的性質,沒有自己明確的個性。

秋天在外頭跑動,感覺和夏天差不了太多,春天窩在家裡,沒有親眼目睹嫩葉發芽,卻也只像是冬天的延伸。

我不知道我應該算哪一種季節類型的人,好像每一種個性我都有一些,而且似乎小時候比較像春夏型,慢慢的走來,轉變成秋冬型的人。

 

但每年就在這個時刻,剛剛從極度恐怖的夏日烤箱中冷卻下來,不必背著冷氣過日子。

秋意正濃。

早上起床,老公和兒子都需要穿上長袖長褲,我卻覺得涼爽舒適。兒子放學回家的時候,一定是熱得滿頭汗,長袖都脫下剩短T的溫度。

坐著,覺得涼風徐徐;動起來,仍是滿頭汗。

懶著,可以舒服睡很久;忙著,仍有清晰的頭腦。

 

不明顯、很短暫,但還是來了。

在台灣欒樹開花時開始,在黃花轉紅的當間,一件一件挖出櫃子裡的薄長袖、薄外套。

Benjamin拍的台灣欒樹  

 等花瓣都變成咖啡色,裡頭的種子都成熟時,秋天早已不見了。

 

這樣美麗的季節,用各種暖色系,置換夏季深綠的外衣。

緩緩地,我面向陽光,或許,對世上的其它生物來說,我們也在變色中。

我們能量的外衣也在轉換頻率和色調,調整過後,把一整年的各種成長紀錄成年輪般的疏密變化,靈魂也產生層層疊疊的紋理。

那是我們的歷史,活過、思考過的痕跡。

看不見,但確實存在著。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