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開始喝朋友手烘培的咖啡以後,買了一台手搖式磨豆機。

雖然平常說忙也只是瞎忙,但就愈磨愈懶,有時仰賴朋友幫我們手工製作的耳掛包,但最喜歡的,還是熱水沖過咖啡豆時,整個豆粉像一顆饅頭那樣膨脹起來的時刻,那時飄出的香味,才是咖啡的香氣。

所以外子這回領到的2000元sogo禮券,便打算買一台電動式的磨豆機。

 

昨天到sogo一逛,能分粗細的都超過2000,好一點的超過5000。

我真的買不下手,也嫌那些太大台占位置(買不起就挑毛病),最後買了這台1000多的。


IMAG1495.jpg

有黑色、紅色、綠色三種,我做人那麼低調,當然選黑色。

 

IMAG1498.jpg

加買一把刷子,因為這種不能洗,磨好倒出來,要用刷子清乾淨。

 

 

 

 

我要開始試磨囉!

放下兩湯匙的豆子,刀片中心紅色的軸柱很可愛,豆子們也乖乖的進入準備位置,等著被砍囉

 

IMAG1499.jpg 

 

接下來有點好笑。

因為它的電線有點短,必須拿去某個插頭很近的地方,在旁邊興奮等著要試用的兒子,摩拳擦掌地等著按下紅色開關。

我跟他約定,這次我們按10秒。

因為小姐說,一次最多只能按60秒,不然會過熱,影響豆子的香味。(我最好是有那麼講究

但我們也不知道,多少豆子要按幾秒才剛好,小姐說磨成大約砂糖的大小是最好的。

所以,我決定,10秒!

 

 

 

 

這就是砍了10秒的樣子。

IMAG1500.jpg 

好笑在哪裡呢?

就是想像中,使用電動磨豆機,應該會有的優雅,其實從來不存在。

這種輕便型的,豆子一邊砍,全都噴在蓋子上,不像高價位的機型,會往下掉入一個杯子裡。

那當我把蓋子打開的時候,我得整台機器小心的拖去水槽上空,多餘的豆粉才不會掉滿桌滿地。

 

 

 

接著,就要用刷子把蓋子上的,還有機器砍豆杯裡的豆粉,全都刷進濾杯裡。

不要說我狼狽的把機器夾在腋下,還得使勁把裡面的豆粉倒出來,同時尾巴那條電線還在後面礙事的晃呀晃!

好不容易才清理好。

IMAG1501.jpg 

 

 

 

豆粉倒出來的樣子,濾紙我已經學小姐用幾滴熱水浸潤一下。

到這裡,我的心得就是「兩湯匙的豆子是不夠的」,但真正的問題,還不是這個。

IMAG1502.jpg 

 

 

 

因為豆子磨太少,熱水倒下去,沒有出現可愛的豆豆饅頭。

不過,香氣仍然醉人的飄上來。

IMAG1505.jpg 

 

 

 

結論是--「磨10秒不夠,我磨出來的豆子,根本是大小粒 XD 」

IMAG1506.jpg   

 

細的豆粉沖到底部,粗顆粒就暴露在上方。

 

其實買這台磨豆機的時候,小姐都已經告訴我們,使用這種簡便型的,會有的問題。

這次沒有磨好,也不是機器的問題,是我胡亂決定只磨10秒的。

 

幸好,沖出來的咖啡還是好香。

但要能把它的完整香氣帶出來,我還得繼續我的磨豆實驗才是。

 

小小的磨豆機,看起來很結實俐落。

我還沒使用順手,但是,看見它還是滿高興的。

 

接著,我是不是該存錢買小姐手上的那把細嘴不鏽鋼水壺呢?

附帶一題,我喜歡那位售貨小姐,誠實、誠懇,很對我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磨豆機 bodum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