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箱之後,今天繼續實驗。

 

預計放三匙咖啡豆,來打個12秒就好。

想一想我這不能算控制變因,一邊增加豆,一邊又增加秒數。

但我還是決定這樣做,真沒實驗精神,完全不是工程師性格。

 

這是三匙多的豆子放機器裡的樣子,快把刀子淹沒了。

IMAG1666.jpg

 

砍了12秒。

IMAG1667.jpg

 

 

 

打開來看看,真不錯,看樣子豆子放多一點,砍得比較均勻。

刷子已經在旁邊準備了。

我一個學生幫我想了個辦法,叫我倒過來拍,把豆粉拍到蓋子裡,就不用在那裡倒半天!


IMAG1670.jpg

 

 

但我忘了,所以還是倒了半天。

要沖水了!(那價值3000多元的細嘴不鏽鋼水壺,看起來的確有必要。)

IMAG1671.jpg

 

 

 

豆豆饅頭有出來了,可能我這包豆子放太久,(因為懶得磨豆子,被耳掛寵壞)饅頭就不會膨脹太高?(下次要繼續實驗)

IMAG1676.jpg

 

 

 

這濾紙似乎太細,過濾時間太長了,比我以前買那包濾紙慢很多。

IMAG1683.jpg

 

 

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一杯咖啡,等下還要清理磨豆機,這等麻煩飲料,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來著?!

IMAG1684.jpg  

顏色有點太深,果然有點苦。

但那麼辛苦才沖了這一杯,當然是要......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