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12點
我突然看見一尾母魚肚子下面多長了一條尾巴
魚缸裡最凶的那隻公魚[就是他去哪裡其他公魚就會讓開的那尾]
不停的追著這隻母魚
母魚上上下下的游著
好像很討厭那隻公魚

我問老公該怎辦
老公說不要去打擾他們
如果我現在貿然把母魚撈起來
說不定她會嚇壞了

眼看著小魚的尾巴愈來愈長
終於小魚生出來了
一掉進水裡
小魚就開始游泳
守在旁邊的那尾公魚
一張嘴就把小魚吃了

我在旁邊看得快要吐了
原來那公魚追了半天就是要吃小魚
我的天哪

那尾母魚似乎還要再生
肚子下面又有尾巴了
我這次不管了
拿出我的產房
把母魚撈進去
老公說也只得看過一次才知道該怎麼辦

母魚這次就不一直游了
她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生[原來她剛剛一直游是因為在躲公魚]
沒想到一下子就生了兩尾
小魚一生出來就往下游
游到隔間裡面了
外面所有的魚都跑到旁邊來看
看樣子他們全都知道這裡有小魚出生

我好開心好開心唷
我問老公可不可以給母魚吃點東西
老公說好
我就給魚媽媽吃兩顆磨碎的飼料
喔她可真的餓了
當她再吃飼料的時候
外面的魚都在看
我只好也給他們吃

這時一隻過分活潑的小魚
居然游上媽媽的隔間來了
這樣很可能會被吃掉耶
我好緊張唷

後來母魚看起來沒有要生了
我把母魚放出來
把小魚放到小魚缸裡

啊!好像是我接生的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