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離奇失蹤了一隻蝴蝶,我就沒再去金桔樹上看有沒有新的毛毛蟲,這兩天突然看到陽台地上,一堆毛毛蟲的便便,這種大小的便便,一看就知道已經是大毛毛蟲了.

我拿了飼養箱,樹上隨便一找就好幾隻,其中一隻真的很大了.我把他們放箱子裡之後,那隻大毛毛蟲還不放棄吃,吃到超級大,是我養過最大的毛蟲了.

昨天早上看起來要結蛹了,下午果然看他變成綠色的蛹,傍晚時候,另一隻毛蟲從他蛹上爬過,那蛹居然很不爽的用力扭動,直到另一隻毛蟲爬走了,他才又停好吊在半空中,今天早上他就變成橘色的了

其他還有三隻綠的另外一隻還在鳥糞期,至於葉子上面偶爾看見的卵,還是不見了,可能被吃掉了.

今天問阿毛要不要拿去養,可以餵檸檬葉子,阿毛沒有飼養箱,要等她老公出差回來她才有空去買,我想現在天氣熱,應該經常都會有毛蟲,等幾天沒關係.到是他家沒幾片葉子的話,可能一隻毛蟲都餵不大,到時候還得去找葉子給毛蟲吃,所以應該是要給他大一點的,比較快結蛹,但是給大一點的,就沒有觀察到生長的全期,恩....還要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