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毛是從高中到現在的死黨,我們倆個在那綠不拉幾的學校裡,不過就是顆不起眼的小綠豆子,跟別人好像也沒什麼不同,既不出類拔萃也不算吊車尾...

因為從那所高中出來的關係,我們似乎在各個領域工作,都有可能被人家認為應該要很出類拔萃,或是偶爾你作了一些事情,人家就會說:「喔~~怪不得」,好像你所有的努力都變成應該的了!不過我老公則是常說:「你還真他媽的積~~極」

我自從七年前辭去外面的工作之後,就是專職教古典音樂的老師,別看我的外表就不相信我骨子裡還是很優雅的啦!

這七年多來,除了教琴和陪孩子之外,我也經常性的自修,有一陣子是學日文,我自己買了書自己讀,還寫完了書上所有的習題,雖然日文也沒有很棒,讀得倒是很開心。我在讀的時候,到哪裡我都帶著書和筆記本,睡覺也會帶著書上床複習,那陣子就經常聽到老公說:「你還真他媽的積~~極」。

最近閱讀了一堆:「圓夢筆記學」的書籍,我開始實習這種每天筆記本不離手的日子,舉凡出門、用餐、逛公園、逛街、在家看電視、睡覺、上廁所...我都會帶著筆記本,每天閱讀我自己的想法,也紀錄我的夢想。

老公算是沉得住氣,很久沒講我了,昨天我筆記本帶來帶去,連逛39元商店逛到血糖太低幾乎休克,筆記本還是放在包包裡,隨時準備紀錄我的想法。

回到家我一邊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新聞,一邊整理我買的東西,看到老公已經把電腦打開,我趁著某個空檔,終於不小心遙控器落在我手裡的時候,我眼睛看著筆記本,順手把電視關掉。

老公一句話都沒說,他乖乖的把目光移到他的電腦螢幕上,雖然一個字都沒蹦出來,我卻清楚的幻聽到了這句話:「北一女的還真他媽的積~~極」

為了逃離現場,我趕緊跟兒子說,準備洗澡囉,老娘我就抓著兒子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