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婆婆買了新房子,他們慢慢準備搬過去,原本的房子就準備留給我們。其實公公一心一意是要留給Kevin,這是他目前為止唯一的內孫。

  今天婆婆跟我交代了一堆他們房子的事情,他們基本上甚麼都不搬去新房子,因為前屋主也留下了許多裝潢和櫃子,主臥的大床是大表姊送了,公婆只需要買張小床,其它就是把一些細軟帶過去,像是衣服和被子這些,硬體的東西完全留給我們。

  我的心裡很矛盾,我當然是很感謝他們把房子留給Kevin,他們的房子也比我們這一間大許多,住起來當然寬敞。婆婆把家維持得很好,甚麼東西看起來都像新的。

  我矛盾的是,我的教室怎麼辦?

  婆婆建議我把我們這一間,擴大成音樂教室,以後就專門教學用。

  但是擴大需要資金,不是一台鋼琴就算,需要裝潢需要很多資源。而Kevin正要上國小,下課後我勢必仍要把他帶在身邊,照顧他的功課和起居,這樣大部分的時間,Kevin都會跟我在一起,那麼我們搬過去住還是很不方便,好像只是回去睡覺而已。

  再說,少子化的結構下,僧多粥少,擴大並不見得合乎成本,當然我還是很感謝婆婆的好意。

  如果我們全搬過去,連我的教室一起,維持現在的規模。我考慮的是,我現在住三樓,並且比較靠近主要的道路,離停車場和公車站都很近,他們那間比較遠一些,雖然沒有遠很多,而那間是在四樓,並且沒有電梯(有電梯的話他們就不需要搬了)。我認為這對學生來說,方便性還是差一些,所以教室搬過去那邊,並不是很理想。

  而在不擴張的狀況下,教室又不適合搬過去,那麼我們搬過去住的方便性便降低了。

  公公婆婆卻都不希望他們那間房子出租,因為租給人家,人家不會愛惜,尤其如果碰到不好房客,那問題可就大了。

  上次說到Benjamin根本是穿著現代衣服的古人,他認為祖先牌位在那邊,他應該擔下來,應該由他繼續供奉祖先,所以他是比較傾向搬過去。供奉祖先是沒甚麼問題,就按照公婆的方法繼續下去,也是我們中國人流傳已久的習俗。

  就像公公婆婆為了搬家心裡上上下下一樣,我則是為了搬或是不搬,舉棋不定。

  婆婆把家裡打理得那麼好,那些都是小叔小姑小時候的記憶,搬過去以後,我還得努力學習怎樣維持好這個家,如果維持得不夠好,也需要小叔小姑體諒。雖然是有壓力,但我想我願意努力。

  事情走到今天,好像搬過去的機率會高很多,但是我的搖晃不安,以及好不容易安定在這個家的那種自由感,將會受到波折,我要努力的事情實在是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