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曾經吃過幾個月的素食,雖不算是全素,但是絕大部分都吃素。理由是因為看了<<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一書,覺得吃肉有點噁心。

  不過久了有點忘記了,還是想起葷食的美味。便開始稍微增加一些葷食的分量,尤其是自己煮的,總覺得特別好吃,如果我都不吃,Benjamin好像也會沒有食欲。

  前幾天在Facebook上,看了朋友分享的大腸內視鏡影片,九分多長,看到了不同飲食的人,大腸內壁的不同,我便又燃起吃素的念頭。

  後來我跟Benjamin說,我希望我們以90%蔬素食10%葷食的比例用餐,他在這段期間,也學著降低了吃肉的慾望,於是我們便以這樣的目標前進。

  這是今天的晚餐,娘家媽媽種的南瓜只有放了薑絲,無油無鹽用一些水煮透就很甜。花椰菜我先煮莖的部分,切的時候讓每一塊都有沒有皮的部分露出來,這樣才不會硬,終於煮軟了花椰菜。空心菜也是媽媽種的,莖比較硬,放多一點點油來炒。

  排骨湯跟以前一樣都用悶的,煮開就蓋著悶,再煮開再悶,肉就嫩了。我放的鹽也少,很淡很淡的,不過會有些肉和胡蘿蔔的香氣。
990816晚餐 

  晚餐的飯也是白米加胚芽糙米,開飯時,Kevin知道是吃飯不是吃麵,好生氣,說他最討厭吃飯。但當我幫他在飯上扮了星期六晚上煮的蔬菜肉醬之後,他吃完一大碗還要,我請他先喝湯,喝完他還要,我便再給他一小碗,吃完他還說要,我覺得他吃太多了,就跟他說再喝點湯或是喝點水,如果感覺飽了,就不要再硬塞了。他因為喝過湯了,就說要喝水。喝了水他說飽了,還跟我說,今天晚餐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