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決定要把所有東西都搬到四樓了,我工作了三天,還沒搬完主臥室裡面的衣服,不過主臥室裡的書大致搬完了,剩下床底下的藏書,希望我有辦法把他們丟掉,因為那些真的是放進去就沒再讀過。

 

  整理過程中,好像也有種療癒的功能,經由整理過去的東西,好像閱讀了一番自己的曾經,對自己當時的選擇和決定,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雖然搬到四樓來,我仍然無法捨棄太多東西,幸好Benjamin任勞任怨的爬樓梯搬東西,他說當成運動,沒有他這樣的態度,我就什麼事情都無法決定了。


  因為知道他肯搬,我反而比較有勇氣丟東西,反能體恤他上上下下的辛勞。如果他要在旁邊跟我爭執什麼藥什麼不要,那我就通通都捨不得。我跟Kevin一樣,常常為了某些想要的權利,忘記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只是忙著在爭那個權利。

 

  今天幫他計算,他總共爬了六趟三樓六趟四樓,拿了多重的東西就先不說,單純以爬樓梯來算,上三樓得爬兩層樓,四樓得爬三層樓,上下各一次,(2+3)6*2=60,所以搬東西他就爬了六十層樓。


  加上早上去買早餐(沒空去買食材在家裡作),早上去辦健保,中午去驗車,晚上陪兒子去三樓練鋼琴。 60+6+6+6+4=82

 

  今天Benjamin爬了起碼82層樓ㄟ~~~真是太厲害了(灑花噴煙)

 

  搬過來的衣服和毛巾床單枕套之類的織品,我大都重新洗一次,所以回到家我還忙著洗東西,一次也洗不了那麼多,整個陽台曬得滿滿的。

 

  搬過來的書,就全部必須重新規畫,四樓這邊的書架不夠,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搬運上架的方案。

 

  今天把客廳酒櫃的下方全部規劃成繪本童書區,大多都放精裝的繪本書。所以原本我前陣子搬來的書,便再移到另一個從三樓搬來的書架裡。這樣Kevin以後要看他的繪本,會比較好拿。另外小本一點的書,才放到他的房間裡。


  這些繪本書,我自己都很愛,裡面的圖畫很豐富,哪天我想畫畫的時候,就有很多很多的參考書了!

 

  今晚還幫Kevin複習了一本,他小時候很愛的書類,當時我幾乎買完了英文童書店裡各種有關車車的童書,就算類似的內容,只要圖案畫風不一樣,講話方式不一樣,我就會買,買了就念給Kevin聽,每天晚上至少唸半個小時以上的故事,持續超過六年,直到上小學生活比較忙碌才停

 

  這些書都找到了位置,好像我的生活才又回到了規矩上,我還是喜歡這樣,知道我的書放在哪裡,我就知道我的日子怎麼過了。


  衣服我也不懂得丟,Cathy跟我說,有的衣服穿久了,怎麼洗都一穿就臭,就不用考慮直接丟吧!以這樣的標準來看的話,我就有很多家居服應該丟了。我還是洗乾淨,一件一件的丟。
 


  Benjamin的衣服,只要他不喜歡穿了,我就叫他放進我手上的垃圾袋裡回收,為什麼處理我自己的事情,我就那麼優柔寡斷。

 

  不過我最近終於承認,我之所以沒有竭力出國唸書,除了家裡沒錢之外,最大的原因還是我心裡沒能相信自己有自理生活的能力。


  我不能相信自己能過一邊念書,一邊打工,還要一邊煮飯洗衣洗碗等等的生活。
 


  因為做不好,所以就必須一直學習,於是我的人生就圍著這裡打轉,直到我學好為止。

 

   很牛喔?!但這可能是很多人生的寫照,許多人都在忙著學某件事情,我媽得學習怎樣快樂過生活,有個朋友得學習怎樣和另一半相處,兩次閃電結婚都以離婚收場,我婆婆得學習不必隨時拿著一條抹布,姐姐得學習過更健康的日子......

 

  自己的功課自己看起來都很難,有時候對別人的功課,我們倒是滿有心得,就像我自己的問題,很多人都早已駕輕就熟。

 

  我開開心心的搬著家,這是幾個月以來,第一次覺得篤定了。

 

  雖然三天還沒弄完一個房間,我們還有很長的戰線要補給,綿綿不絕的山峰前面,才看得到美麗的家園。

 

  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