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一直在燒灼著,用各種不同的夢想激化著。


我不像Bubu說的:夢想是一種抵達。我的夢想,讓我知道,我一直還有夢想。


至今,我好像並沒有達成任何一個夢想,我卻還是這樣敢夢著,即使只是夢著而已。


昨晚被It's a Man's World這首歌打進了心裡的一個深深的角落。


今天,我似乎懷抱著一個柔柔的感情,覺得自己有點脆弱,但幸好,我目前還有份踏實的感情。抱歉我一直對感情用進行式而不是現在簡單式。因為聽過太多的離異,沒有人能保證婚姻,所以感情永遠只有進行式,現在這一刻算數,就能走到下一個現在。


這首歌,像是世界的一種寫照,我們那樣明白,至今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仍然存在,雖然女人現在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


男人目前還是掌握世界的某種力量,他們以為自己是主宰,但是我們都知道,男人不能沒有女人,女人也不能沒有男人,就算是同性戀者,也需要異性的角色學習,需要父母的教養。


當我覺得自己很堅強的時候,我忘記了,我也可以溫柔,可以承認自己需要陪伴,需要分享。但當我覺得自己虛弱的時候,我卻又忘記了,自己其實可以很獨立,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
 


我生命中的這個男人,給我的是一個平等的關係,而那當然也是我要的。


沒有這種平等,我一刻都不能感覺安定,我會為了要爭這個平等的地位,忘記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東西。


我以前常常跟Benjamin說,不要怪女人開車總是做出奇怪動作,因為車這種東西,就根本不是用女人的思維創造出來的,如果這個世界過去是女人主宰五百年的話,我相信現在早已發明了用心靈控制的移動器,絕對沒有車禍的問題。


這個世界的戲碼,因為女人主宰了生育(當然需要精子),男人為了要確認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不像女人,孩子生出來可以不知道父親,但一定知道孩子母親是誰),建立了許多社會的規範。


掌握外在世界數千年以上的男人,就像歌詞裡說的,發明了那麼多的東西,車 火車 電燈 船 然後他們發明玩具來逗孩子開心,發明所有他能發明的東西之後,他還發明了錢,可以跟其他男人買東西。


這個歌詞乍聽之下只是個情歌,意思是說男人發明這些都是為了女人,尤其原作原唱是個男人。


但仔細思索起來,這歌詞真是很偉大,他很微妙的吐露出男女之間的一種難言之隱,我們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我們需要彼此的那種關係


我聽了這首歌很多遍很多遍,就是對他建立起的氛圍異常的感動,唱歌的方法也很震撼(不要管嘶吼會傷嗓子的事情,這種感覺就是要這樣唱才對味)。


所以我今晚浸在這首歌裡面,我居然發現自己遺忘的許多感受,我曾經身為一個怎樣的女人,我現在已經不熟悉的那種年輕,我現在已經不熟悉的那種意氣風發,我現在已經不感到危險的愛情,我現在已經不再追求的過去的夢想。


我遺忘了我這個身體裡,曾經流著時速不相同的血液,曾經震盪著不同的音樂聲響,曾經嘶吼過某些角色扮演的情歌以及經常不知怎樣管教的眼神。


我忘了在我的愛情現在那樣的安穩幸福與性福之前,它是怎樣的形態,我們倆是怎樣一步一步把這份感情變成今天這個模樣。


我有一個學生她因為先生有外遇離婚了,離婚期間她情緒不好,便去發洩式的運動,婚離了,人變得好瘦好沒有自信,膝蓋也受傷了。
 


最讓我心疼的是,她至今無法打開心房,接受一份她應得的感情。

 

我躲在Benjamin的懷裡,是因為溫暖?還是因為他胸前的空間,剛好能讓我的腦袋靠在上面,不會ㄎㄟˊ?


感情永遠只能研究她的進行式,不要讚嘆過去,也不用計劃未來,沒有人能保證什麼,看著現在相擁的心,就讓他們燃燒著,用那份熱力去享受感染彼此。

 

現在要對,永遠都要讓現在是對的!永遠都只看成進行式。

 

Benjamin遞上今晚幫我調製的熱拿鐵時,我抓住他,給了他深情的一吻,老夫老妻十來年了,這種性質的吻在日常生活中算是瀕臨絕種的稀有。

 

因為我被這首歌的能量包圍了,我感覺我能有這樣一份感情,實在是福氣。


我們都曾身為男人或女人,我們也並不是男人或女人,我們只是在這一世中,選擇這個角度來看事情。


我們在品嘗這種角度帶來的角色戲劇性差異,無論你要去打獵我要顧家,或是我要去種田你要生孩子,披上不同的戲服,我們那樣入戲,以為我要找的是你,你要找的是我。


事實上,我是用你來反映出我自己裡面的你的性質,你也是如此。

 

心在發燙。

 

幸福,是因為我的你,你反映出了我之中屬於你那個角色的劇本,所以我們的戲碼對上了,劇情可以扶搖直上。

 

所託非人,則是因為你上演的戲碼,一點都不是我想看的劇情,如果我那樣不喜歡這場電影,不是你把電影關了,就是我該走出電影院。

 

不是沒有你我會寂寞,是沒有你,我就以為我只剩下我自己。


不是你發明了所有東西,你就會很快樂,因為你需要我來享用你的發明,你才會有被需要的快樂。
 


世界不是分成男人和女人兩種人,是人選擇了表現出男人的那一面或是女人的那一面,我沒有表現出來的那一面,我希望在你身上看見。

 

兩顆心,還是兩顆心,但淬煉成雙面鏡子,各自幫彼此照映出對方完整的心靈。

 

那心,火燒般灼熱,激動著 喘息著 跳動著 燃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