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面前是一堆堆從三樓搬過來的箱子和袋子,有的是整理箱有的是紙箱,各式塑膠袋和紙袋。

  裡面裝著的是三樓那邊捨不得丟掉或轉手的東西。

  這些東西,我一年都沒用,但還是不捨。


  要整理這些東西,是件滿大的工程,我必須把四樓的每個儲藏空間做好規劃,並且把以前公公婆婆留下的東西,和我自己帶來的東西,整個組合之後,重新再選擇物品的去留,然後再放置回收納櫃裡。

  每天都應該多多少少清理一些舊的東西,每天整理一個區域。


  在這個整裡的過程當中,看見自己的優柔寡斷和戀物癖。

  說到戀物癖,我們家三口子,每人各有巧妙。

  Kevin從嬰兒時期,就用毛巾或是浴巾料子的布料包裹,稍大以後買了一件單人床大小的毛巾被給他,他稱之為「小小的」,也有英文名叫做「Little-little」。

  睡覺的時候,Kevin必須抱著小小的,用手握著它被頭織成雙層的一角,然後另一隻手便輕輕用指尖撫摸露出來的小小角落。

  哭的時候會用小小的擦眼淚,應該鼻涕也不會少。

  睡醒時發現有口水,肯定就往小小的上面抹。

  所以我都叫那張毛巾被「臭臭小」。


  我常常得趁他去上課不在家的時候,趕緊丟進洗衣機裡面洗,然後用烘乾機烘,才來得及他下課回家時候檢查。

  有時我放在烘乾機裡忘記拿回來,Kevin便大聲嚷嚷,生氣我洗他的臭小小,他說洗了就不香了,而且洗過會變硬,不好用。


  這種沒良心的話,班生也會說。

  他的戀物癖感覺比較變態一點,他喜歡用腳丫子踢枕頭,據說小時候被打得很慘。

  我們結婚以後,都給他一個專用的抱枕踢。

  他腳會流汗,不流汗的時候乾得很不舒服,所以他要在那抱枕上使勁的踢,踢出汗來,就舒服了。

  枕頭小會一直跑,所以他要買長形的抱枕用,屁股坐在一端壓好,另一端就怎麼踢都跑不了。

  材質也很在乎,一定要TC混紡的棉布,枕心就不挑,算是棉花類就行。


  噁心的是,腳總是流了汗會臭,墊子踢久了味道也是很恐怖,光洗布套一定沒用,只好整個抱枕丟到洗衣機裡洗。

  洗好之後,我又要被罵了。

  班生會嫌抱枕的枕心形狀完全不對,踢起來不爽。

  完全好心沒好報的行為,但是不洗的話,他去上班了,我要聞一整天臭味。


  最近被洗過的那個,不但布料已經被踢破了,枕心形狀大概也沒救了,加上踢沒幾天又臭起來,根本就是已經毒料滲入纖維裡面洗不乾淨了。

  班生於是自己又晃去大賣場買了一個新的。

  但是新買的那個非常不受寵。

  他買不到他喜歡的布料,現在賣場那種料子,全是塑膠絲的,買回來第一天就說不踢了。

  不踢也好,我沒說什麼。


  沒幾天,要換床墊時,把他的被子掀起來,發現他把我們結婚買的床罩給踢破了。

  這下換我大聲嚷嚷,我說我一定要跟他媽(我婆婆)告狀。


  我的戀物癖說起來話就長了,把我部落格到今天為止1076篇文章讀完的話,應該會有這些東西:書、筆記本、筆、書、筆記本、筆、書、筆記本、筆、書、筆記本、筆、書、筆記本、筆、書、筆記本、筆、..........寫到山窮水盡、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去,都用不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