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跟Cathy學來的蒼蠅頭,不過我沒有豆鼓也沒有辣椒,當然不算是道地的蒼蠅頭。

韭菜花我從小就愛它清脆的口感,所以只放一點醬油和絞肉,這一盤非常受歡迎。

P5170161

 

 

正要做晚餐時,媽媽打電話給我,提到她擔心她健康檢查的問題。

我聽她說說話,然後問她排骨有些什麼料理,她說了一堆是煮湯的,我說不煮湯的話呢?她說糖醋排骨。

於是我就問她怎麼做,媽媽說,要先把排骨裹粉炸熟,再起鍋炒醬料然後放入排骨到醬汁收乾。

我開始盤算我的材料有沒有辦法做。


跟媽媽講完電話,就真的在鍋子倒入油燒熱,用地瓜粉裹上排骨放進去炸,不怕大家笑話,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炸東西,我因為不喜歡油太多的料理,從來不炸東西。

今天終於炸了!

媽媽說排骨要炸熟,所以我用筷子撮撮看,確定應該熟,才撈起來。

剩下的炸粉就順道把胡蘿蔔也炸一下,至於有沒有人在炸胡蘿蔔的,我就不知道了。


接著把油倒進一個大碗裡,我怕油太燙,直接倒入水槽會把水管燙壞。

然後重新起油鍋,炒蒜苗,放入冰糖和烏醋,也放了一點點鹽。

排骨放進去的時候,裹粉漸漸會進到湯汁裡,所以我就不再勾芡了。

P5170166

後來發現我烏醋放得不太夠,不夠酸,但是這一盤的味道也廣受歡迎(就是我們一家三口啦),又吃得盤底朝天,連汁都被先生配飯攪光光。

要說我們家的口味真不講究,也實在不講究,要說胃口好,也真都是大胃王。


這是兒子吃飯的快樂模樣。

P5170169  

 

其實我還做了蔬菜清湯,真是清湯,只有胡蘿蔔和西洋芹,連油都沒有的清湯。

我想吃了比較油膩的東西,湯還是清淡點吧!


五點左右開始做菜,六點兒子回來時,蒼蠅頭和炒蛋在桌上,鍋裡正在炒排骨。

六點多,兒子說餓,因為不確定先生幾點能到家,就讓兒子先吃,我繼續炒空心菜。

先生到家時,兒子吃飽了,和爸爸打好招呼,就去琴室書桌寫功課(以後我就知道不能讓他在琴室寫作業,根本寫沒幾個字,就玩鋼琴,寫不完了)。

我和先生一起吃飯,吃飽我就開始洗碗、洗鍋子,剩下的湯換小鍋、菜換小碗。

全部洗好收好,是八點15分。


自己煮東西,說實在不輕鬆,得在廚房站很久,煮了還要洗要收。

如果不是因為愛自己的家人,誰那麼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