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 我積極的自修日文好一陣子

用的是LTTC自編的『日本語gogogo』系列教材

我很喜歡這套教材

它的例子和說明都很好

附的CD錄音很齊全

 

喜歡學習語言的我

經常覺得自己有病

我喜歡聽新語言的聲浪

喜歡懂得它

但學起來

我又懶得背生字

所以總是半吊子

 

不但沒什麼機會用到

就算有機會

自己也不積極練習

所以說回來

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學來幹嘛的

 

管不了那麼多

現在是日文打字時間

練習一下吧!

 

木村さんは会社員です。

木村さんは会社員ですか。

いいえ、木村さんは会社員ではありません。

木村さんは会社員です。

佐藤さんは日本語の先生です。

木村さんは会社員で、陳さんは公務員です。

こちらは桜貿易の田中さんです。

木村さんの電話番号は何番ですか。

始めまして、山田です。銀行員です。どうぞよろしく。

 

日文隨手寫  

其實

今天也複習了第二課(有沒有那麼認真哪!)

想想我真是個不適合賺錢

只適合讀書讀書的那種書呆子

讀得也不怎樣

真不知自己在忙什麼

 

但是

看著筆記本這樣填上一些東西

又有種莫名的快樂和充實

這不是有病是什麼 XDDDD

 

最近作筆記

沒有什麼特別用心

既沒有分什麼顏色

甚至只是把有趣的地方抄一遍

 

我覺得自己只是想抓一點零碎時間讀點東西

寫下來是為了加深印象

寫了之後可能並沒有時間努力複習

所以不必花太多時間把東西分門別類

 

Advanced  

 

我一邊用聽著廣播

一邊查一下生字寫在雜誌上

現在大約每天查5-10個生字左右

覺得有趣的句子就抄下來

不太熟的生字就隨手寫一遍

甚至最後聽完了這兩頁還有空位

便把前面的句子也挑幾句抄一下

 

這樣簡單的練習幾天

今天抓時間幫Kevin上英文課

我居然就『老外上身』全英語教學了 XD

Kevin也單字單字加短句和比手畫腳

跟我講了一堆

 

我總是覺得學語言非常有趣

希望Kevin也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