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招了!

  其實我除了買THE TRANSFORMATION 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還買了史上最抖擻!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帳術套書(加贈原創夢想收納夾鍊袋,兩冊合購不分售)

  我實在是忍不住,基本上有兩類的書,我有不買會很癢的困難:一是靈修類書籍,不過這類我會選擇自己的某種口味,所以還不到照單全收的地步;另一類就是筆記圓夢類書籍,這個我幾乎沒有不愛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已經有了書櫃裡大約二三十本筆記圓夢類書籍,我還買了兩本東大生筆記,兩本Ada筆記女王書,而我居然還是忍不住買了青小鳥的手帳書。

  我根本就沒在上學,所以不需要學東大生筆記術,要說筆記術,我唸書時也算有筆記女神的外號。我也沒在業界上班,我根本也不需要任何上班族的工作術,但是我對這些方法,真的好奇到三個不行,有夠變態TAT。

  青小鳥這本我還沒看完,她的話比Ada多,書裡面的字很小,我以為這種書都少講話,用很多圖例講解,然後我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人的想法,好好看喔~~~

  不過青小鳥的書圖比較少,她的文字很詼諧,其實有些用語我看不太懂啦!(死不承認自己跟她有代溝)讀起來也很有趣。

  因為在她書裡看到了她的照片,突然覺得她還真敢,我看酪梨壽司的文章那麼久,只知道壽司長頭髮,其他一概不知道,雖然諧星講話辛辣,但是神祕感十足。

  這青小鳥居然把照片放上書,於是我就看看她的部落格,挖哩!不但有照片,還有影片哩!

  青小鳥跟她老公鋼鐵魔人,拍了有關結婚的影片,我不太看得懂影片的邏輯,氣氛也常常起起落落,但是那種願意為大家搞點笑的努力,是看得見的。

  然後發現她的朋友一大堆,跟很多的部落格友互相連動,她居然還有自己設計的T恤,完全是一個充滿創作熱情的小可愛,而且活潑地發揮著自己的各種潛力,沒有把自己限定在什麼樣的框架內,天天想梗給自己出招的創作人。

  我感動到八個不行!

  我不是覺得她書寫得很好,因為我實在是看過太多了 :P,但是我很喜歡她給我的一種很真誠的感覺,她的語言都是真心真意的,起碼我是這樣感覺啦!

  還有,她的部落格充滿了歡樂,她簡直以能提供給大家歡笑為己任,她給自己的定位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反過來說,我又把我自己定位在哪裡呢?

  我如果知道有那種必須連寫三十天部落格的比賽,我會去參加嗎? 

  她還得了梗梗於懷獎哩!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有這種獎,但是看她書裡努力在想梗的發想筆記,我就拜倒在地了!

  要當諧星,還是要天份和個性的完美組合才行,我從小就是講笑話自己笑到倒掉,別人是因為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笑出來。

  要像王彩樺,在螢幕上能滾能爬,能撒嬌能被操,最後等到了一曲"保庇",可以紅透半邊天!這真的要非常人的韌性才等得到呢!

  最近哥哥的小孩Angel,上了國中,不但考進英語資優班,又考進數理資優班,當然Angel是聰明又優秀沒錯,但是,我卻替她害怕了起來。

  害怕的原因是,我希望她不要像我一樣,因為成績好,所以怕丟臉,所以畫地自限,所以......

  我覺得應該像青小鳥看齊,應該像Ada看齊,他們說:把想做的事寫下來,把寫下來的事做完。

  不必害怕自己必須扮演某種完美的角色,諧星才是力量,諧星是眾目的焦點,是所有人願意每天接近的娛樂新聞。

  我知道自己沒那個才華,但我能夠真誠,我只信仰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