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是虎媽的戰歌,我只算是鼠媽的叨歌


  虎媽想要做什麼,她就是勇往直前的拼下去。無論她做的是對還是不對,也不管她挑起了多少家庭裡的 學校裡的 或是社區裡的甚至是國與國情之間的戰火,她的戰鬥力真是讓我大呼過癮。


  本來我想已經看過太多教養類書籍了,這本書可以跳過。沒想到小姑看了,還說像一本小說一樣。我還是忍不住誘惑,搬回家來。

 

  結果我才看了幾頁,Benjamin反而抄過去看,一口氣就看完了。

 

  換他來跟我嘰嘰呱呱講,一下子說虎媽的事蹟,一下子說虎媽的孩子,一下子又跳回去說她的種族文化背景。我被他搞得愈來愈不想看,故事都快被他講完了啦~~

 

  不過,我還是喜歡這個虎媽,我覺得想當嚴格的父母,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其實非常的大,遠比說一句:我希望孩子自己走出自己的路(=其實我想要玩羊羊大配對),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心血。

 

  我小時候,媽媽非常要求功課,她對我的功課是一竅不通,她只擔心我不是第一名沒有拿回滿分的考卷,現在想起來這是何其變態的教育(因為我比我媽懶一百倍)。但是,因為她陪著我,尤其姊姊出外讀書之後,哥哥不知算不算是一種超乖的管不動(就是雖然管不動但是他很乖),媽媽好像全心全意在陪我。


  我拿回每一張滿分或是全班最高分的考卷,就代表我將會受到媽媽的肯定,我站上第一名的頒獎台,就代表媽媽會起碼說一句:很好!繼續努力!

 

  我現在並不知道我當時要的是什麼,只知道自己不這樣做就是不對,會讓媽媽傷心,媽媽那麼辛苦上班工作,回家還要陪我讀書.........(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我媽也是個虎媽,雖然她屬牛(謝謝哥哥更正)。


  我媽不但是個虎媽,她還是個虎阿媽,因為她非常心急想插手哥哥嫂嫂教育Angel的中間,要不然就是希望哥哥嫂嫂起碼用媽媽以前的方法去要求Angel。


  好玩的是,這世界的道理就是很弔詭,Angel在哥哥嫂嫂的教育之下,目前是全校第一名(我真不知道我媽還要插手什麼),但是呢?即使是虎阿媽,也有治不了的虎孫子。


  Angel成績本就好,不過她的個性也漸漸明顯起來,總是有些奶奶就管不著的地方,把我媽媽氣得半夜磨牙。


  我想起星期天我們三人去公婆家探望他們,Kevin內急,一進門叫完人就衝進廁所去大便。


  幾分鐘之後,婆婆突然發現Kevin是去大號的,她就生氣了,因為她在廁所曬衣服用除濕機除濕,說Kevin把衣服薰臭了。

 

  我當時睜住了,先不管為什麼有陽台不用要在廁所晾衣服,我只是不懂孩子要上大號也不行嗎?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不知道要怎樣要求孩子,我難道要跟他說:以後去爺爺奶奶家不能上大號嗎?(當然婆婆的意思是說,事先講,她好把衣服收起來先。只是當時我在情緒上,我不願意接受吧!)

 

  要說也是幸好我是個俗辣,反正我就是委屈求全忍氣吞聲的人,也就不會有什麼摩擦,不過就不能保證會不會有一天,部落格被看去,哈哈~~

 

  我心裡難過,跟姊姊講,姐姐反而很坦率,她說:你想那麼多幹嘛?就讓Kevin去被罵啊!反正他又不會怎樣~~

 

  這種哲學就是我想不出來的,這就是俗辣之所以是俗辣的道理。

 

  這種哲學也就是:阿媽自有孫子治。反正到時候他們兩個人去講好就好了,一份關係有賴一個出招一個接招,出了招數才知道怎樣拆解,碰上了再說。


  不過,我這個俗辣,下次再碰到這樣的問題,一定會緊張的告知婆婆有人要去臭她的廁所了。


  所以,我當媽媽唱得了什麼戰歌,我就是嘮叨罷了!加上我屬鼠的(啊~~~自曝年齡!咦?虎媽不就比我小兩歲?孩子還比我的大 Orz...),只能當個從孩子一進門開始,念念念,念到他上床睡覺,明天一早再把他念起床,把他推出門去上學,唉~~逼唉啊~~~ 

 

**************

 


昨天我一點開始看虎媽的戰歌, 居然看到快四點看完才睡覺, 今天有得拼囉~~~@@
非常好看喔~~~這個虎媽真不是蓋的

附帶一提,我想她是比我前一輪的虎媽,不是比我小三歲的虎媽。總之,我喜歡她的直 猛 誠實 和不知哪裡來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