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晨,

四開畫紙,

前晚調色盤裡,兒子畫畫用剩的顏料還在上面,

我將水彩筆沾了水,

溶開乾了的顏色,

用大刷子在畫紙上盡情渲染。

 

一團團融合的色暈彼此互相滲透

滿紙喧鬧

卻不足以表達當下我心眼裡想要服膺的那股衝動

「還少了些顏色」我這樣想

 

於是把已經打包收好的水彩顏料又拿出來

胡亂選了顏色

一點水都不調

用刷子皴刷層疊在半乾的底色上

一層一層

 

我如此想要打破平面的限制

在色彩裡彰顯出色彩

在各種顏色裡彰顯出各種顏色

 

終究

到了某一筆

那神奇的時刻到來

我再也無法多畫任何一筆時

我便停了

 

 

 IMAG240201.jpg  
這是還貼在桌子上拍的,這個角度比較拍得出來藍色區塊的色彩層次

 

 

 

 

 

IMAG240501.jpg  
吸飽水的畫紙是皺的,光源方向造成陰影

 

 

 

 

IMAG2408.jpg   

相機是有脾氣的,放在藍底之上,畫本身的顏色也變了

 

 


IMAG2407_1.jpg

『荒山自有群花開』(四開、水彩)2013.04.19

arrow
arrow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