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唇膏,尤其不喜歡不小心吃到唇膏時,那種化學藥劑的噁心味道。

  嘴唇塗上了唇膏,與臉色有了極端的反差,那大約就是一般人想要的效果,我不反對,但,不要叫我擦。

  我以前也擦過一陣子,或許將來某天也會突然想擦,不過現在對唇膏則是倒足了味口。


  我唯獨喜歡一種品牌,據說那唇膏是可以吃的等級,AVEDA。

  他們的唇膏色彩怎麼樣我不懂,因為本來反正就跟自然的唇色不相關,怎樣才算是美,見仁見智。

  我就喜歡那味道,甘草清香,聞起來通體舒暢,就像一進門時店員奉上的青草熱茶一樣甘香。

  但是我再寫下去的話,我或許就該去跟他們要廣告費了。


  過年收收發發,表姐妹們互相包來包去的,那種麻煩東西,不用我再多說了!

  包給長輩,他們再包給孩子。包給表姐妹的小孩,他們也包給我的小孩,是說我只有一個,如果對方有兩個以上的小孩,就很不好包了。有時因為數字不夠美麗,只能添回去,所以就吃虧了 XD

  我曾經每年都把它們好好的放在枕頭下面,大約是我大學到研究所的期間,一直到年十五,年過完,才拿出來。
  我認為這總之就是為了討吉利的東西,放在枕頭下面壓壓歲,然後好好的大吉大利地過新的一年。


  比起一般人來說,我應該不是那樣怕看到血,當初為什麼不去念醫方面,真是奇怪。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喜歡看到血啦!畢竟那東西,跟生命的質和能量有很密切的連結,就像打電動一樣,那根生命值的棒棒用完,就game over啦!

  所以要是看到滿地鮮血,當然心裡聯想起來,一定是非常不妙的感受。但是我並不是看到血就不能鎮靜的人。

  愈是看到血,我腦子反而會冷靜,思考應該怎樣做,要按壓止血嗎?要檢查腦震盪可能嗎?隨便移動會有生命危險嗎?

  兒子幾個月大,有一次趁他睡著了幫他剪指甲,居然不小心剪破了他的手指。

  睡夢中的他哭醒了,我自責得心如刀割。自己也跟著哭,一邊按著他的手止血,不停的安慰他。

  他的血沾在衛生紙上,暈染了一張又一張,好半响才停止。

  這件事情,他從來都不記得,我卻一輩子忘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