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看桌上兩個白色的奶精球。

那是今天的早餐咖啡所附的。

我很久都沒用這樣的東西,應該有好幾年了。

初一小姑一家到我們家作客,泡咖啡時,她問我有沒有牛奶、奶粉、奶精之類的東西。

我全都沒有。


冰箱裡有一瓶剩下一點點,但明顯過期大約20天的鮮奶,當然不建議使用,並且在春節恢復收垃圾之前,我不會把它拿出來 XD

奶粉則是兒子斷奶以後,家裡就不再有的東西,想到當時還有很多罐羊奶,寄放在嬰幼用品店裡,這些錢是不是應該去清一清才對?

奶精我就完全不會覺得自己應該要準備這種食材。


奶精是怎樣的東西?

反式脂肪酸?

人造奶油?

完全不是自然界應該有的東西?


我是這樣認為,所以知道了之後從不買,也不再加在咖啡裡了。

今天把它們帶回來,心裡想著,也許下次小姑和小姑丈來,想喝咖啡,就有得加了。

但......我應該讓他們用這個東西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咩~~


好!那這兩個奶精球,是不是應該直接丟掉就好呢?

早上根本就不該拿這個東西的,真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為沒有壞掉的東西,我非常難丟得下手。


或許我根本應該把它們想成是「沒有腐壞的壞東西」,這樣就可以把它們毫不客氣地,往垃圾桶裡丟下去吧!

但是小姑他們會想用......


不要再當個奴性高的笨蛋,應該體貼的為他們準備牛奶,不是這種不知用什麼化學方法組合出來的東西!

好吧!

我等下就拿去丟了吧!

但是,他們真的看起來還很漂亮,兩個圓圓的白白的小盒子,上面還有可愛的紅色圖案,精心設計的像咖啡裡加了奶的圖騰,勾引著我。


好!

我不再看了!

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