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Email和即時通這種東西之後,我幾乎沒寫過信了!再有部落格這種東西以後,我連寫字都幾乎沒寫了。

  搬家時,帶了一大堆口足藝術卡片過來。常年不知為什麼他們都會寄給我,我也就不明所以的付錢購買,但是都沒寫,囤積了一大疊。

  這些卡片也是寫到山窮水盡、海枯石爛都寫不完。


  於是前天寫了給家族長輩一張、昨天寫給荷蘭的兩個死黨各一張、今天又寫給研究所時代敬重的老師一張。

  但以這種速度寫下去的話,也是沒完沒了的。


  2010年12月前後,讀了Natalie的書,我那時候每天手寫很多字(請看這裡)。

  但是後來手寫的感覺還是不如打字直接,並且手寫了之後,還要再整理到部落格裡去,也很麻煩。

  加上我買了小筆電,出門也可以攜帶,漸漸的手寫的順位又開始往後退。


  這幾天寫卡片的時候,頗感覺運筆困難,寫不出我想要的字體。

  雖說我本來字就不美,以前有時也會用硬筆字帖練習寫字,但我怎麼寫還是我自己的瘥樣,就是沒有人家字帖上的範字美妙。

  這種事情,應該也是有慧根的吧!


  現在應該很少人在"寫"信了!

  我記得以前聽過英國還是哪裡有一位郵差,不堪聖誕節假期前賀卡滿天飛的勞頓,把整袋賀卡郵包丟棄,結果被判刑的事情。

  現在郵差大概不需要忙這些了,取而代之的,是挨家挨戶寄送宅配包裹順便推銷集郵冊,我還遇過拉保險的郵差哩!不過他們不難纏,淺問即止。


  以往常收到瑄的賀卡,她生孩子還會印卡片寄送給大家,真的好有心。

  我卻常常寫了卡片忘了寄,或是寫到一半忙其他的事情,就完全不知道跑哪裡去,最後還是沒寫完。

  買了郵票一堆,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要不然就是不知要貼多少才好?


  但我還是很喜歡寫信的調調。

  在那個年頭,沒有手機和即時通的時候,無法馬上聯絡到心裡想到的人,只能這樣寄情在一紙方箋上,投進像個秘密黑盒子一樣的郵筒,就這樣把思緒捎出去。

  時不時等著那回音,卻總在有點忘記因此會帶著點驚喜的時刻,才會收到回音。

  石沉大海的等待也會發生,有人就是死不回信,因為他可能跟我一樣,寫不完、寄不出去,但是他應該心裡還是悄悄地有記得這樣的一種情緒的。


  想著想著,我又拿了張卡片準備寫給媽媽,這個為了孩子奉獻了一生的女人,至今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好令人唏噓啊!


  結果,一個早上又快過去了,我才整理了一點點,救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