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3月18日8:00 至 3月25日23:30

活動地點:自己的部落格中

活動內容:

  上次活動共有17個題目, 分成兩組投票。

  本週請從第一組題目的票選前三名中,任選一題來寫作

  票選第一名(5/20票):蒂娜:如果你不是人會希望自己變成什麼?

 


  票選第二名(4/20票):班生:一次特別的旅行

 


  票選第三名(3/20票):漫遊兔:給自己的訂單

 



  如不清楚題目的用意,請點選題目的連結,或也可按照自己的解題去發揮

  針對「超級排斥被限制題目」的社員朋友,您仍可在社團進度表
,任選一個有興趣的題目寫作,仍算完成作業


  寫完請大家貼回社團中

  完整投票結果,請按@社團活動002:你也來出題吧!--成果報告


活動成果:

 

 第三次社團活動   
練習題目    3/19-3/25(23:30前)
請任選第二次社團活動的@題目, 或所有其他題目
文章簡介   
社長
慕紀客蓓如是說  
V
V
V 
社長絕對是最用功的,三篇都寫了說 :P   
艾蓮
隱居 
V  艾蓮娓娓道出心中的想望,有種淡淡的甜甜的味道。   
漫遊兔 
寂靜&尖叫 

V 
漫遊兔的訂單一文有設定密碼,大家要到社團裡去看她的留言,拿密碼就可以閱讀(請務必去^^)   
阿毛
阿毛的生活 
V  阿毛終於寫了有關紐約的演戲、看戲的內容,我是不是等這篇文章已經等十年了?   
班生 
我想說的是.
V
V 
班生在我陪兒子拉琴的時候,抱著筆電滴滴答答神秘兮兮,原來在寫作業。   
智愚 
寧為詩人太瘦生 
V  智愚兄的寫作,一直有這種佛學和禪義,他這篇文章,連標點符號都成為意象的一部份。   
維尼

尼媽咪碎碎唸
 
     
蒂娜 
玥舞蝶影 
V  蒂娜寫了自己出的題,讓自己進入超現實的想像遊歷一番。   
平凡舍長
便當讀書社 
V  平凡舍長每次發文,都是痞客幫的本日熱門,讀者之多,
我也很積極等待他會引用哪一篇漫畫的插圖。
 
 

另一個化身 
V
V 
秋想成為的東西,引用智愚兄的評語「別出心裁,勇於承擔」   
姬蝶
嗜影症 
     
妘至
夢想不單純是用想的 
V  妘至熬夜設計創作已經有黑眼圈了,她的感嘆,特別有抒發壓力的想像。   
維克
城鄉寫真 
V  維克大爺(說他的年次和年齡加起來是101的欠扁人物)的寫作,一向非常完整而成熟,
因為選擇的題目太可怕,我只敢讀一次。XD
 
 
簡遙
書寫棧 
V  簡遙這篇文章很有力道,好像炒熱的鍋子,青菜剛剛放下去,發出啪喳啪喳聲響的感覺。   
白色
異域 
     
阿山
墨爾本兩爸兩小生活情事 
V  阿山居然也跟中壢有關係?!或許是寫中文的關係,住在澳洲的阿山,作品常常會回到台灣來呢!   
佩琪仙居  V  佩琪用第一人稱的角度來書寫,描寫出可愛的趣味。   
米多利
走到哪寫到哪 
V 
V
V 
米多利在搬家,忙得焦頭爛額,所以寫了攝影文,秀兩個可愛的帥哥。
後來又補寫了訂單文,遲交也算數的 ^^ 
米多利04.10補po了一次特別的旅行,笑得我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出來,我對她能安好保存她完整的頭顱感到不可思議。 
 
桃子
一閃一閃亮晶晶 
V  桃子momo碰巧和班生寫了類似的題目,但兩人寫作的風格完全不相同,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同一個物種
,桃子吐露出她的動植物學家背景,班生則秀了地形圖。
這兩樣趣味,便是在大家一起寫作類似題目的時候,才得以激盪出來的妙處。
 
 
休伊
藏華閣
 +
瘋狂鑽石 
     
面具之下謊言之上  V  遲交也是有交, 這篇文章好像俄羅斯娃娃一樣, 要一層一層一直打開的唷~~   
其它網友共襄盛舉 喬小夫
TracyCho
圓兒
另外還有其他網友一同加入寫作這個題目的行列,因為進度表已經太寬,我雖然有放上連結,但好像很多人都無法看到表格最右邊的位置
,所以我再把表格轉過來,歡迎大家延伸閱讀。
 


  這次活動一開始,FB的環境有些問題,活動結束的時間,明明選擇了3/25(日)23:30,卻怎樣都顯示3/19當日結束。所以我便留言說明結束時間。結果我居然留成3/25(一)23:30,大家一定都跟著亂掉了 XD


  熊谷正寿先生說過,沒有截止日期(dead line)的計畫,根本不能稱為計畫。我知道有截止日期時,會給大家帶來壓力,但沒有截止日期時,很多時候我們就這樣輕鬆放過自己(我做家事怎麼都不會想這些XD),所以我還是設定了一週的時間。


  但是我們盡量開放讓大家自由寫作,許多社友本身在部落格,正在連載自己的小說或是散文、韻文等等,寫作量很大。這是我一直把條件開放的主因,讓大家只要有寫社團內的任何題目,都算是完成功課。


  我的老師曾說,任何事情都是在「限制性」中開展它的「無限性」。鋼琴只有88個琴鍵,那就是一種限制,你要寫給鋼琴的作品,就請寫在88個琴鍵的範圍之內。假設你要設計一台新的鋼琴有100個琴鍵,那你的限制就是100個琴鍵,我們永遠有限制存在。但體認清楚這個界線之後,便要開展那無限的可能性。


  所以,給定題目,便是一種限制。

  但不代表,不能發展那無限的可能。

  否則這些傳唱千年的詩歌,便不可能成就人的藝術抒發媒介。


  3/25星期天是個驚喜的日子,我一邊打掃家裡,一邊看著社友們一個一個趕著發布文章,讀著他們各式各樣的不同人生經驗,心裡非常喜悅。


  如果社友還想寫這次活動的題目,請隨意,隨時都可發表,不必拘泥活動時間已過。

  本週我也再多翻譯了好幾篇文章搔癢 不要和稀泥 年級 堅果 史蒂夫.歐門(Steve Almond),提供新鮮可寫的題目選擇。

  還沒開始寫作的社友們,觀望很久了,可以下海了,歡迎一起來泡寫作湯,Kimochi ii y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