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氣、討厭自己的無能、優柔寡斷和沒有行動力。

我比姊姊哥哥小五六歲,我上國小,姊姊已經國一哥哥也小六了。

從一出生,我就忙著趕路。


我沒有為自己決定事情的空間,也沒有那種能力。

小時候,我會為了不知道買衣服要選什麼顏色而困擾。

我曾經選了什麼衣服,但回家,姊姊說很醜,我就非常非常難過,我會怕到下次再也不敢自己決定要買什麼衣服。

從那以後到我出嫁前,好像我買衣服,幾乎都是姊姊幫忙挑的。


我的個性柔軟、懦弱,不敢面對挑戰,也不敢和人針鋒相對,統統不敢。

我有點像一個人形踏墊(借用簡媜的形容),就這樣髒兮兮的躺在那,任人踩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